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明受困绕前仍取13篮板 火箭力取开拓者2比1领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5日12:17  新浪体育
姚明受困绕前仍取13篮板火箭力取开拓者2比1领先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5日,火箭在主场以86-83险胜开拓者,大比分以2-1领先。

  姚明受到绕前防守的困扰,后三节一分未得,但在防守上仍有不错的表现,抢下了13个篮板,盖帽3次,他只得了7分。路易斯-斯科拉成为头号功臣,拿下了19分9个篮板,肖恩-巴蒂尔两次命中关键三分,得了16分,阿隆-布鲁克斯得了11分5次助攻,罗恩-阿泰斯特9分,卡尔-兰德里10分。>>>您如何评价火箭本场比赛胜利?

  开拓者几乎完成17分的大逆转。布兰顿-罗伊陷入犯规困境,最后6犯出局,但仍得了19分7个篮板,史蒂夫-布雷克16分10次助攻,鲁迪-费尔南德斯投中5个三分球,得了17分,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13分8个篮板。

  前两场战成1-1,火箭取得主场优势。回到主场,他们不容有失。姚明开场后进攻很积极,在开拓者以4-2领先后,姚明抢下一个进攻篮板,直接补篮得手,此后他又勾手命中一球,火箭连得6分,以8-4超出。斯科拉也频频得手,还多次帮助队友得分。首节斯科拉得了8分,火箭本节以21-15领先。

  斯科拉第二节的表现仍然很抢眼,火箭很快就取得两位数的优势。本节还有8分07秒时,韦弗抢断得手,以一记大鹏展翅般的扣篮结束,火箭以34-22领先。本节过半后,火箭以40-25领先15分。姚明上场没多久就两次进攻犯规,不得不下场休息,不过火箭仍控制局面,上半场以48-37领先。

  第三节开始后不久,火箭取得了17分优势,不过打了不到一半时,斯科拉被吹第四次犯规,只得下场休息。开拓者连得7分后,将比分追成44-54。在3分钟内火箭一分未得,巴蒂尔投中一记三分也未能阻止开拓者的攻势,连续三次扣篮得手,将比分追成50-57。

  阿泰斯特上半场一分未得,直到第三节还有3分15秒时,他才投篮得手,此后他又两度命中,在比赛还有1分08秒时,他的三分球使火箭以66-54重新拉开差距,火箭暂时度过了危机。三节过后,火箭以66-59领先。

  姚明首节得了7分,但第二节和第三节都未能得分,他还是未能找到破解绕前的办法。第四节他仍没找到得分的办法,开拓者开始大举反击。在比赛还有5分05秒时,布雷克快攻三分命中,开拓者只以69-73落后。

  关键时刻又是巴蒂尔挺身而出,还以一记三分,为火箭稳住阵脚。

  开拓者又将差距缩小,在比赛还有1分26秒时,罗伊补篮得手,开拓者只以74-78落后。斯科拉再度现身,在比赛有1分03秒时,他中距离投篮命中,火箭以80-74扩大优势。

  开拓者再度将差距缩小到3分,但罗伊在比赛还有20.4秒时犯规,被罚出场。布鲁克斯两罚一中后,火箭领先4分。

  费尔南德斯投中一记三分,在比赛还有17.8秒时将差距缩小到1分。布鲁克斯两罚两中后,开拓者仍有16.9秒的时间。

  布雷克这次投了个三不沾,巴蒂尔抢下篮板,对方只有犯规,两罚两中后,火箭领先5分。

  开拓者再度三分得手,将差距缩小到2分。布鲁克斯两罚仅一中,但自己抢下了篮板,为火箭锁定胜局。

  [网友调查][技术统计][现场组图][比赛实录][对阵全景]

  (吴哥)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开拓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