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龙继承人亮出23+22疯狂! 他竟脚踩欧洲之王上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4日14: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4日消息,回到主场的犹他爵士队终于打出了他们的球风,打出了他们的血性,他们也迎来了一位领袖球员的真正回归,卡洛斯-布泽尔用大两双表现完爆欧洲最优秀内线保罗-加索尔,布泽尔证明了自己无愧于联盟最优秀的大前锋,这一战足以为他试水自由球员市场索取高薪增添了筹码。

  本赛季的常规赛对于布泽尔来说是一次痛苦的经历,受到膝伤困扰的他在常规赛中仅仅出战37场,伤愈复出后他一直在慢慢找寻感觉,他在场上的发挥不够稳定,这被视为爵士队跌至西部第八种子的主要原因。季后赛中当梅米特-奥库因为腿筋伤势连续缺阵的时候,布泽尔不得不在内线承担起更多的责任,他带给球队稳定的两双贡献,他前两场比赛的投篮命中率也高达55.9%,可这并不足以让爵士队在洛杉矶赢球。

  今天,回到盐湖城的布泽尔迸发出不一般的能量,首节他就表现得极具攻击性,他在内线给湖人队制造了莫大的麻烦,他对篮板球的冲抢也异常积极,结果他首节过后就贡献了9分和10个篮板。之后的比赛中,布泽尔延续着统治篮板球的表现,他的篮板数不断飙升,半场结束时他已经抢到16个篮板。第三节中的四犯让布泽尔不得不回到替补席上,可这却成为他在第四节爆发的一大契机。

  当在替补席上看着德隆-威廉姆斯带领的替补阵容成功蚕食湖人队的领先优势并反超比分后,布泽尔在终场前5分23秒时重回场上。长时间坐板凳让他失去一些进攻状态,他不得不花费些时间来找寻手感,可他在第四节的最关键时刻开始爆发。从终场前1分26秒单打加索尔造成犯规两罚全中后,布泽尔之后又连续两次单打加索尔成功,最后一次他更是利用漂亮的转身摆脱加索尔单手暴扣,这一球将能源球馆的现场气氛推向一个顶峰,这也为德隆的“准绝杀”入球创造了有利条件。

  从湖人队最后一球的防守战术来看,菲尔-杰克逊更认为杰里-斯隆会选择手感极佳的布泽尔来完成最后一攻,这让他对德隆的防守布置松懈了不少,结果德隆利用布泽尔的一个简单掩护就甩开德里克-费舍尔急停跳投命中,这让湖人队吞下季后赛中的首场败仗。

  23分22个篮板,这是布泽尔生涯里第二次在季后赛中斩获双20表现,22个篮板也平了爵士队的季后赛单场篮板球纪录。在今天的能源球馆,布泽尔在与身高占优的加索尔的对位中完全占据优势,他用球场上的硬朗表现向所有人宣告爵士队的内线核心又“复活”了,他无愧马龙继承人的称号。现在的布泽尔已经完全摆脱膝伤困扰恢复健康,他会在接下来的系列赛中给湖人队内线制造更大的麻烦。

  这个夏天,布泽尔有权利选择提前跳出合同成为自由球员,他今天的表现无疑为他争取高薪增多了筹码,相信他会引起不少有薪金空额球队的竞逐。

  (Melody)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马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