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活塞替补效率高过主力 皇帝亲征奥本山宫期待血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4日14:02  《篮球风暴》

  本版撰稿 特约记者 方正宇

  “我们再也不能这样了!”当詹姆斯活塞替补效率高过主力皇帝亲征奥本山宫期待血性 赛后怒气冲冲地说出这句话时,人们或许会产生骑士输掉了比赛的错觉。可事实上,骑士并没有在主场让对手上演“黑八奇迹”,而是以94比82再胜活塞一场。但球队在第四节近乎崩盘的表现,却已经引起了全体球员的警惕。

  这场比赛的前三节进行得风平浪静,骑士继续展现出他们作为常规赛冠军的实力。在詹姆斯的率领下,球队每一节的比分都领先于对手。当第三节结束时,领先优势已经扩大为77比50,最后一节似乎已经成为了“垃圾时间”。

  但活塞却并没有轻易缴械投降,在第四节比赛中,他们队内的一帮替补球员表现出强劲势头。先是小个子后卫维尔·拜纳姆包办了球队在这一节的前7分,而后他又接连与队友阿尔法罗完成配合,由后者接连投篮命中。即使骑士此时将詹姆斯重新派遣上场,但也已经无法彻底遏制对方的得分势头。在比赛还剩下3分51秒时,骑士的领先优势被缩小为84比77。

  关键时刻,还是稳定的罚球命中率拯救了骑士。随着詹姆斯、韦斯特以及莫·威廉姆斯等人接连完成两罚两中,球队终于扼住了被对手疯狂追分的势头。即便如此,骑士仍然直到距离比赛结束还有17秒时,才敢在握有12分领先优势的情况下让詹姆斯回到替补席,可见这轮反扑给他们带来的心理阴影。

  在以2比0的优势结束主场战役之后,骑士球员赛后并没有流露出多少喜悦的表情,反倒是普遍提到了本场第四节的糟糕表现。伊尔戈斯卡斯对此表示:“在下半场的比赛中,我们失去了自己的专注力,这样的情况再也不能发生了。”吉布森则为获胜结果感到庆幸:“我们曾经让胜利慢慢地溜走,好在最后还是重新拿了回来。”

  此役取得21分7次助攻的莫·威廉姆斯则认为,他相信骑士不会在之后的比赛中重复类似错误:“之所以出现那样的情况,是因为球队失去了注意力,我们现在都已经意识到了这一点。但没必要对此表示过分担忧,我不认为同样的事情还会再发生一次。对于季后赛,我们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走着瞧吧。”

  ============================

  “王子”普林斯拿皇帝没办法

  面对0比2落后的处境,所有活塞球迷都将翻盘希望寄托在主场比赛身上时,但他们却从普林斯那里听到了令人沮丧的言论。这位球队主将提醒球迷,活塞本赛季的主场表现可并不理想。

  “现在的问题是,如果你回过头去看,会发现活塞整个赛季在主场的表现都不太好。”在普林斯看来,活塞目前的处境已经十分艰难,很难仅仅依靠主场优势来挽回:“在本赛季的常规赛中,我们经常在客场表现得比主场更出色,在主场比赛中,我们往往会输给一些实力不及自己的对手,正因为如此,所以0比2落后对于我们来说意味着巨大的困难。”

  在以往几个赛季,奥本山宫的主场气氛经常能够提升活塞的战斗力,然而普林斯认为接下来很难重现这一幕:“在季后赛的比赛中,能够在主场获得球迷的助威固然很重要。但从整个赛季的表现来看,活塞总是难以在主场完成一场令人满意的比赛。”

  从数据上来说,普林斯的上述说法不无道理,活塞在本赛季常规赛阶段的主场战绩为21胜20负,是季后赛16强中主场胜率最低的一支球队。但无论如何,当普林斯亲口说出这一残酷的现实时,总是给人以“未战先怯”的感觉。

  在季后赛开始之前,底特律媒体曾传出普林斯肋骨受伤的消息。目前从他与骑士比赛的表现来看,伤势的确影响到了他的正常发挥。在“国王”詹姆斯的面前,普林斯这位“王子”显得状态全无。在季后赛首战中,普林斯出场时间多达38分钟,结果却只有4分进账。在本场比赛中,他在5投1中的情况下又只拿到2分。因此在普林斯的内心深处,或许宁愿接受活塞在4场比赛过后就被淘汰的结果,从而让自己可以在生理和心理两方面都可以获得解脱。

  ============================

  奥本山宫期待血性

  对于骑士来说,在主场连胜活塞两场是一个再正常不过的结果。但随着比赛移师底特律,整个系列赛进程将出现更多的变数。尤其在大名鼎鼎的奥本山宫,届时场上可能出现火药味十足的激烈碰撞。

  在本场比赛中,已经隐约出现了一点火星四溅的苗头。当第一节还剩下3分钟左右时,詹姆斯曾经尝试在对方禁区内扣篮,结果拉希德·华莱士用一个粗野的摔抱动作直接将其放倒。起身之后,詹姆斯曾与“怒吼天尊”怒目相对,几乎当场发生冲突。

  接下来在第二节,当詹姆斯突破阿尔法罗的防守再次尝试突破得分时,遭遇到了更为粗野的犯规,这次是麦克戴斯和阿米尔·约翰逊两条大汉同时出手将他拉倒。眼看本方主将遭此侵犯,瓦莱乔随即上前与阿米尔·约翰逊进行理论,两人之间还发生了肢体冲突。好在主裁判及时出面判给了阿米尔·约翰逊一个技术犯规,才算暂时平息了本次风波。

  以上这些小插曲,虽然并没有影响到比赛的最终胜负,却有可能为接下来的奥本山宫之战埋下伏笔。众所周知,那是一座充满了“战斗精神”的赛场。如果本场比赛的这些冲突出现在奥本山宫,恐怕很难以如此平静的方式来收场。非但双方球员之间可能爆发更激烈的冲突,甚至就连现场观众都有可能被卷进来。

  活塞主教练库里赛后表示:“回到主场之后,相信我们的球员会变得更强硬。”再来听听麦克戴斯是怎么说的:“我们必须要打出更多的血性。”好吧,当活塞的这群“坏孩子”在奥本山宫表现出更强硬、更血性的姿态时,大卫·斯特恩先生或许该提前准备开罚单了。

  ============================

  活塞替补效率高过主力

  49比33,这是活塞此役主力与替补之间的得分对比。考虑到前者的出场时间远远多于后者,也就是说,替补球员们在比赛中表现出了更高的得分效率。而对主教练库里来说,接下来面临着是否需要对阵容进行调整的问题。

  在活塞的首发球员中,汉密尔顿此役砍下了本队最高的17分,他也因此超越了斯托克顿,占据了NBA季后赛总得分榜的第27位。然而当汉密尔顿出现在场上时,活塞总共输掉了30分之多,可见这一历史性的纪录并没有给球队带来多少好运。至于其他几名主力球员,此役的状态也普遍不理想,他们的低下投篮命中率,成为了活塞大比分落后的罪魁祸首。

  然而在比赛的第四节,当库里将一帮替补球员派遣出场时,整个场面立即出现了巨大变化。尤其是维尔·拜纳姆与阿尔法罗这两名后卫,以其灵活跑位和果断突破给骑士制造了大麻烦。在这一节比赛中,维尔·拜纳姆非但有11分进账,而且还先后5次送出助攻,打出了全明星级别的单节表现。至于阿尔法罗,也连投带罚砍下了10分,与维尔·拜纳姆联手贡献了全队此节32分中的21分。

  主力阵容全面挨打,换上的替补球员倒是活力十足,这种现象引起了有关活塞阵容的讨论。作为首发阵容中唯一一名在第四节有过得分记录的球员,麦克戴斯承认主力们的发挥并不理想:“球队的替补阵容打得非常好,倒是我们这些主力的状态很糟糕。在第四节的比赛中,替补球员们几乎让我们看到了胜利的希望,但首发阵容却全无表现。”

  作为活塞替补席上出现的一路奇兵,维尔·拜纳姆的身高只有1米83,此前曾经长期被人们忽视。但是在本赛季的常规赛尾声阶段,他却接连有过替补出场之后得高分的记录,在最后一个月的比赛中,他先后在5场比赛中取得20分以上。尤其在本月初与山猫的比赛中,他更是在27分钟内砍下了职业生涯最高的32分。

  如今在常规赛冠军面前,维尔·拜纳姆继续着自己的神奇演出。谈起未来的比赛时,这位二年级新秀就像一个老兵那样开始指点江山:“我们在前三节有点胆怯,球队必须在主场做出一些调整。”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骑士 活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