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心灵鸡汤喂饱开拓者控卫 乖乖男竟是真正的暴脾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4日12:25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杨建昶报道

  首战败给火箭时,开拓者后卫布雷克脸色阴沉得可怕,没有记者敢去采访他,波特兰跑篮球的记者都知道,那家伙在输球后脾气有多臭。

  今年4月5日在休斯敦输了球,布雷克10投3中只得7分3次助攻,赛后他在更衣柜前站定,双手死死摁在了柜子上。直到很多天后,他才揭秘了那个怪异的举动,“我不想拳击东西,或者自残。”

  显然,季后赛首战输给火箭,对布雷克的打击更大。他不但在进攻端一团糟,区区5分6次助攻,还在防守端被布鲁克斯视若无物。队友和当地记者都担心布雷克干出疯狂的举动,直到那家伙走进了助理教练乔·普拉蒂的办公室。

  谢天谢地,那里没传来椅子的摔打声。过一会儿,布雷克平静地走了出来。原来,他们只是进行了一番对话。

  普拉蒂曾在小牛和马刺做过助教,共有4次总决赛经历,是联盟中有名的心理疏导大师。他对布雷克说,输给火箭,只是一场比赛,而季后赛是一轮系列赛。他回忆起马刺曾经在第一战的最后时刻输给太阳,而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淘汰对手,而布雷克也想起了他惟一的一次季后赛之旅,两年前在丹佛,掘金第一场赢了马刺,但还是马刺最后拿走了总冠军。

  “这次我不想像在休斯敦那样,我很失望,去了乔的办公室,谈这场比赛,然后说各自的想法,就想开了,”布雷克说,“我不能就此消沉,那样只会弊大于利。”冷静下来的布雷克,开始总结比赛的得失。他发誓不会给布鲁克斯那么大的空间,“我必须追上他,盯紧他,不能让他轻易从我身边突进去。”

  第二场比赛前,布雷克一直猫在更衣室里看录像。开拓者赛前90分钟就开放了更衣室。第一战的录像带,布雷克反反复复看了四遍,着重研究火箭队怎样防守挡拆,看看有什么漏洞可以利用。

  录像看完几遍,那个噩梦般的第一场反而让布雷克添了信心——火箭做到了极致,而开拓者什么也没做到。

  疗效

  ●布雷克8投4中得到10分和5次助攻。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罗伊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