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魔术师也未曾挑此重担 状元受困怪阵谁能替他分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4日10: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4日消息,在刚刚结束的波士顿凯尔特人客场挑战芝加哥公牛的比赛中,卫冕冠军一扫主场颓势,以107-86的较大优势击败了公牛。

  状元秀德里克-罗斯刚刚获得了年度最佳新人奖,但是他却无法春风得意——虽然季后赛首演就追平了卡利姆-阿卜杜勒-贾巴尔的新秀季后赛首演得分纪录,但是第二战他只得到10分6篮板7助攻,和带伤拿下19分12篮板16助攻的隆多完全不是一个档次;实际上,在首回合较量中,隆多21投12中拿下的29分9篮板7助攻2抢断1封盖也并不比罗斯逊色多少。本次交手,隆多再次笑到了最后,他全场15投8中,得到20分11篮板6助攻5抢断,直接打爆了状元秀——全场比赛,罗斯14投4中仅得9分3篮板2助攻,却有7次失误。

  其实公牛输球的原因十分明显——NBA历史上,还从来没有一支以新秀控卫为核心的球队能在季后赛取得成功,就算是强如新秀赛季就拿下总决赛MVP的魔术师约翰逊,在1979-80赛季时也不是湖人的核心。当然,公牛不是湖人,他们没有夺冠的企图,但是像现在这样往罗斯肩上施加如此重担是不是有欠商榷呢?

  罗斯固然能力出色,但是隆多刚好不惧这种类型的控卫。罗斯的优点是速度和运动能力,但是隆多可是放话要和博尔特比赛跑的家伙,全联盟根本找不到能在速度上甩开他的人。当然,隆多也有一点毛病,他对上步抢断情有独钟,这导致对手常常能获得比较好的突破机会;以往,有凯文-加内特坐镇内线,对手突破了隆多还需要掂量一下是否去挑战KG,但是如今加内特已经报销,绿衫军的内线已经没有那么大的威胁了。

  可是,公牛或许没有想到,凯尔特人会同时将埃迪-豪斯、隆多、以及史蒂芬-马布里一起遣上场吧?自从首节末段凯尔特人摆出这套怪阵后,罗斯在那接4分多钟的时间里只有一次投篮——而且还是首节比赛末尾,30英尺外的撞运气式投篮——此外,他什么也没做,完全被凯尔特人的外线锁链困住了手脚。此后罗斯的节奏就一直十分混乱,半场过去,公牛就已经落后了22分,最终毫无悬念的溃败了。

  实际上,公牛的后场并不缺少人才,罗斯虽然能力出色,但是比起更有经验的科克-辛里奇,状元秀也未必就占有绝对优势。本场比赛辛里奇10投5中,三分球6投3中得到14分3助攻,而且只有1次失误,不管从哪项数据上看,都要比罗斯漂亮。我们并不是说辛里奇的个人能力要超过罗斯,但是既然有后场双核甚至三核的本钱,那么面对对手的怪阵的压力,公牛为什么要坚持让罗斯独自扛起担子呢?

  (咕哒)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凯尔特人 公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