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明:总是抱怨不能换来胜利 回到主场能量会更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4日09: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4日凌晨(休斯顿时间23日下午),火箭在丰田中心进行了训练,备战明天的第三场季后赛。针对第二 场开拓者防守动作过大的现象,火箭已经向联盟投诉,姚明在训练后表示,抱怨不能够换来胜利,火箭要想拿下天王 山般重要的第三场比赛,最重要的是要打得耐心,要随机应变。

  第二场比赛,姚明只有6次出手机会,而对手在防守他的时候,无所不能,大比分时间,防守球员的双手就没有离开 过他的身体。有记者问这是否让姚明感觉很沮丧,姚明回答说,“没事,我还是要必须打好自己的球,这也不是我第 一次碰到这种情况了。我知道,教练已经就此事向联盟投诉,我安心打我的球,其他的事情我也管不了。这种事情, 需要相关的人去做,我是可以在场上抱怨,如果他们(裁判)听了,就听了,不听,也没有办法,我还是得打自己的 球。我想,季后赛光靠抱怨,肯定不能换来胜利。”

  现在,再度回看前天的第二场比赛,姚明觉得打得还不错,只是最后时刻出现了一些问题,“这场球,我们是可以赢的。比赛最后时刻,我们一些小的细节方面可以做得更好一些,像防守要更好,像防守罗伊和阿尔德里奇更紧一些, 我最后也丢掉了几个防守篮板,有一个球让奥登拿到了,将比分扳平。”今天的训练,一个很重要的环节是球队观看录像,分析战术得失,姚明看完之后,觉得就像教练之前说得那样,球队打得应该更耐心一些,“我们要更耐心,有时候,我们差不多打出来了,但其实不是完全打出来了。我们需要更好地转移球,快速地转换(强弱侧)。上一场, 我们有一个好的方面就是面对绕前,得到了很多的罚球机会,虽然罚丢了好几个,但是这些都是来自内线的突破。”

  最好的事情当然是回到了自己的主场,火箭还拥有主场优势。“我很高兴回来,观众这次支持的是我们,这种感觉很好,我们的能量会更足。这个赛季,我们在主场的表现非常好。”(新浪体育 张强 发自休斯顿)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