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专家大胆分析交易形势 阿泰奥多姆不妨互换东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4日08: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4日,《露天看台》分析师迈克尔-李撰文指出,休斯顿火箭的罗恩-阿泰斯特和洛杉矶湖人的拉马尔-奥多姆今夏都将成为自由球员,虽然他们离开球队的可能性微乎其微,但是如果两个人在今夏互换东家,对两支球队而言也未尝不是一件好事。

  不得不提的是,两人都是各自球队中的关键球员,而且他们可以在场上胜任多个位置,并且能够防守对手阵中的任何一名球员。虽然本赛季的阿泰斯特和奥多姆并不能称得上是其职业生涯最好的一年,但不要忘记,如果没有他们俩,休斯顿和洛杉矶就不会有今天的成绩。

  不过,今年夏天,两人有可能同时进入自由球员市场。

  阿泰斯特本赛季合同价值740万美元,无论留在火箭队还是加盟其他球队,他的年薪肯定会得到提高。火箭队应该对阿泰本赛季的发挥感到满意,特别是在球队缺少麦蒂的情况下,阿泰撑起了整支球队。现在种种迹象都表明,火箭队正在尽力留住阿泰斯特。

  阿泰和奥多姆在今年夏天互换东家?我们现在看来也许有些不可思议,但是这种情况的确是有可能出现的。

  阿泰斯特在洛杉矶会近一步的提升科比的能力,他可以分担科比的得分任务,还能在防守端给湖人队带来提升,这样科比也就不会耗费过多的精力去防守对方最危险的得分手了。加上他自身的坚韧的性格、不服输的精神以及身体天赋,湖人队中的其他球员相信也可以被他很好的带动起来。

  如果奥多姆加入休斯顿火箭,那么他不仅可以提升火箭队的内线高度,分担姚明的得分压力。最主要的是,在关键时刻,他还可以帮助年轻的阿隆-布鲁克斯。不要忘了,身高6英尺10英寸的奥多姆经常能在比赛中传出令人匪夷所思的传球。

  湖人队必须解决的不仅是奥多姆本赛季的合同,特沃尔-阿里扎和约什-鲍威尔也在惦记着下赛季如何向球队的管理层讨要更多的薪水。如果湖人队最终通过努力赢得了他们期待的NBA总冠军,球队也许会保持原状。但是如果他们做不到,那么事情将有可能发生变化。

  至于火箭,期望则略有不同。如果有人早在10月份告诉里克-阿德尔曼他们将能够提前进入季后赛第二轮,那么也许首发控卫拉夫-阿尔斯通就不会被交易走。但是现在一切都已经发生了,阿泰在今夏又何尝不会走呢?还有那个已经报销了的麦蒂,虽然翠西的合同今夏将进入最后一年,但是火箭队仍然有可能在这个夏天交易他。

  不过对于火箭来说,这个赛季已经很不错了。季后赛截止目前对开拓者1胜1负,回到丰田中心,火箭完全有能力冲进季后赛第二轮。然而,为了将实力提高到一个新的高度,他们需要做出改变,而这个问题我们将在今后的几个星期得到答案。

  奥多姆本赛季数据统计

  29分钟/场

  11.3分

  8.2个篮板

  2.6次助攻

  阿泰斯特本赛季数据统计

  35分钟/场

  17.1分

  5.2个篮板

  3.3次助攻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阿泰斯特 奥多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