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女篮冒雨看望灾区儿童 欢声笑语之中尽显关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3日14:22  新浪体育
中国女篮冒雨看望灾区儿童欢声笑语之中尽显关爱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正在北京集训的09届中国女篮全体队员和教练组成员于4月23日上午,探访了位于北京市通州区的树人学校,与寄宿在这里的126名来自四川汶川5.12地震灾区的少数民族孩子共度了一个欢乐的上午。

  本次女篮公益行是由中国妇女联合会、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中国篮协和盈方体育传媒(中国)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作为女篮今年公益项目的第一步,选择在距离5.12汶川地震一周年纪念日之际,探访在北京学习生活的灾区小朋友,是十分有意义的事。中国女篮在2008北京奥运会上取得了第四名的成绩,为国争光的同时,也成为了青少年学习的榜样。

  位于北京市通州区的北京市树人·瑞贝学校受全国妇联、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的委托,于2008年6月20日、6月27日分两批共接收了来自四川重灾区汶川县、松潘县、茂县、苍溪县、剑阁县、广元市等地的126名中小学生。这些孩子中,年龄最大的19岁,最小的8岁,大部分学生在地震中失去单亲、其余的属于特困学生。

  为了让这些孩子们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和温情,女篮姑娘们给他们带去了精心准备的小礼物,并且与孩子们互动,联欢,让这些来自灾区小朋友们能够感受到女篮大姐姐对他们的关心和社会对他们的关爱。对于女篮姑娘们来说,为四川灾区儿童送去祝福也是她们回报社会的一个很好的方式。

  23日早上,树人学校的小朋友身穿羌族传统服装,载歌载舞迎接女篮的到来。孩子们给女篮姑娘们献上了代表吉祥如意的羌红。 接下来,女篮队员和小朋友们一起参观了他们在树人学校的教室和宿舍,和小朋友一起在课堂上进行了联欢。在礼堂,羌族小朋友为女篮表演了精彩的节目,并向队员赠送了他们亲手绣制的羌族手工艺品。女篮队长宋晓云和副队长陈晓丽也向学校赠送了全体女篮队员签名的篮球作为纪念品。虽然天公不作美,下起了小雨,但是雨天丝毫没有影响到女篮队员和孩子们的热情,大家一起跳起着羌族的传统舞蹈“锅庄”,其乐融融。

  女篮队员与孩子们在欢声笑语中度过了1个多小时的时间。临走时,女篮姑娘们和灾区小朋友一一拥抱,依依不舍。女篮队员带去的不仅仅是一句问候和一些礼品,而是她们对这些失去亲人的孩子们的关怀和爱心。希望这些孩子能在社会的共同关爱下茁壮成长。灾区小朋友面对生活的坚强的态度,对于女篮姑娘们来说也是种鼓励,希望她们在能赛场上勇于拼搏,奋力为国争光。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女篮&WCBA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