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篮备战强调防守细节 三大将受伤迎来两位新队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3日11:10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在京备战的中国女篮于4月22日上午召开了集训以来的第二次媒体公开课。当记者走进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篮球馆时,中国女篮主教练孙凤武正在场地上指挥着姑娘们有条不紊地进行训练。

  与集训之初的阵容相比,第二次公开亮相的中国女篮有所变化:魏伟和姬晓在最近调整入队,卞兰、刘丹和刘佳岑因伤休整。

  当日训练课上,队员们起初被分成3组,助教许利民带着陈晓丽、张晓妮、关馨、黄红屏和魏伟5名中锋球员进行篮下的防守练习。郑薇在另一边场地上指挥着张伟、张帆、高颂和杨半伴,孙凤武则对宋晓云、纪妍妍、马增玉、姬晓和陈晓佳进行“重点照顾”。分组训练结束之后,队员们又换上不同颜色的训练背心进行4对4的分组对抗。

  整个训练过程中,孙凤武对队员们依然是高标准、严要求、狠抓细节,一旦有队员出现错误,孙凤武马上叫停指导,而他所强调的仍然是比较基础的东西,如防守的步伐、抢位、抢篮板等等。一次,姬晓在争抢篮板球时没有提前抢位,孙凤武立刻停下训练,不停地向队员们强调“抢篮板的时候最重要的是什么”,一边说,一边还亲自做示范,“刚才那种情况,你首先要做的就是顶开对手,尽可能大地获得自己的空间,使球落到自己的控制范围内。”初次出错,孙凤武都会细心纠正,但若队员连续出现重复性错误,孙凤武也会毫不客气地罚她们做蹲起。

  来自广东队的中锋魏伟颇受关注。集训之初,魏伟并不在大名单之列,三周前才被召集进京。此前,魏伟也曾经多次入选国家队的集训阵容,不过最终都没有进入正选名单。魏伟身高达到了2.07米,但动作比较灵活,速度、弹跳方面都不错,致命伤就是身体太瘦弱,在对抗中比较吃亏。记者了解到,目前教练组正在给魏伟“有计划地训练、增加营养,什么时候该吃什么都有规定的”,孙凤武也证实了成效,“她现在身体已经硬朗了很多,刚入队的时候只能勉强做一个俯卧撑,现在可以很标准地做六七个了,体能和力量都有一定提高,如果能再打得更活一些、巧一些,这名队员还是非常有前景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女篮&WCBA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