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凤武看好“女姚明”爆发:隋菲菲伤病缠身难出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2日14:58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4月22日,中国女篮在体育总局训练局篮球馆进行了集训以来 的第二次媒体公开课。主力队员卞兰因为肠胃病缺席了训练,刘丹因为伤病也没有出现在训练场上。训练结束,孙凤武也接受了媒体的采访——

   记者:集训这一个月主要都做了些什么工作?

  孙凤武:在一个不断的了解的(过程中),特别是老中青队员的情况。不断的相互之间的磨合。我们队伍目前是思想作风、身体方面和技术方面都有了较大的提高。

  记者:整个对这个队伍的印象如何?因为队伍中年轻队员比较多。

  孙凤武:总体来讲年轻队员是需要时间的。他们有很好的身体条件,很好的(对于)自身的理想追求。但是呢,他们相对年轻在经验方面,包括技战术篮球方面的认识还需要一定时间的积累。老队员关键(需要)的是恢复,特别是伤病的恢复。主要就是两个方面的问题。刘丹目前有一点伤病,需要恢复。 总体来说,经过三周的训练,第一周是军训调整。队伍的精神面貌和体能力量比刚开始有了明显的进步。

  记者:被称作“女姚明”的魏韦再次回归队中,她的情况如何?

  孙凤武:这次魏韦比过去硬朗了很多。从她开始做一个俯卧撑的比较勉强,到现在可以按照男孩子的方式做6、7个比较标准的俯卧撑。刚开始都是跪着做。另外她经过一段时间体能方面的训练力量上来之后特别是我们新的风格下面增加活一点,强一点。

  记者:你现在比较看好她?

  孙凤武:有希望,很有希望。

  记者:她的身高比较高,会不会和咱们现在走的这种小快灵融合起来比较有难度?

  孙凤武:这个难度要怎么讲?我们最终的希望是高和快的结合,(这样)我们才能够站在前面。高了不够快,也是不行的。不是说小快灵就不要高个儿。小个子速度快,启动快,动作灵活。但是我们亚洲球队要求高个儿也要快。

  记者:卞兰和隋菲菲目前是怎么个情况?

  孙凤武:卞兰是因为长期以来的肠胃不适,现阶段一直在进行身体的调养。她之前全运会预赛也没有参加。隋菲菲则是伤病缠身。

  (晨曦)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女篮&WCBA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