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3中锋齐聚女篮 防守训练孙凤武狠抓细节(视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2日13:28  新浪体育
广东3中锋齐聚女篮防守训练孙凤武狠抓细节(视频)
(点击观看组图)

  北京时间4月22日,中国女篮在体育总局训练局篮球馆进行了集训以来 的第二次媒体公开课。主力队员卞兰因为肠胃病缺席了训练,刘丹因为伤病也没有出现在训练场上。

  “今天是女篮集训的第四周了。”场边,领队匡鲁彬和主管国家队事务的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静静的看着姑娘们在场上挥汗如雨。集训进行到第三周时,因为有中锋队员出现了伤病,被大家称为“女姚明”、广东队的魏韦也被临时征召入队,同期加入的还有曾多次入选国家队的姬晓。这样一来,广东队三名中锋队员都入选了本次国家队大名单。

  今天的训练队员们被分成了三组。助理教练许利民带着陈晓丽、张晓妮、关馨、黄红屏以及刚到队不久的魏韦五名中锋球员进行篮下的防守的练习。郑薇在另一边场地上指挥着张伟、张帆、高颂和杨伴半;孙凤武则重点对宋晓云、纪妍妍、马增玉、姬晓和陈晓佳进行指导。

  

  三组训练完成之后,队员们换上了训练背心开始了对抗练习。整个训练过程中,主教练孙凤武力求每一个细节,队员哪怕是很小的失误都会被他严肃的提出来。一次,姬晓在争抢篮板球时没有提前抢位。孙凤武立即停下训练,提醒姬晓说:“刚才那种情况,你的脑海里首先想的就是要顶开对手,尽可能大的获得自己的空间,使球落到自己的控制范围内。”认真的劲头可见一般。而纪妍妍在对抗练习中连续两次出现了传球时机上的延误,也被主教练“罚”了六次下蹲。

  主力后卫在青年队时曾经是孙凤武的弟子,在国家队也是马赫的得意门生,当被问到孙凤武教练和马赫的不同时,宋晓云说了一句很中肯的话,“有什么不同我现在还说不出来,但是有一点是相同的,他们都是非常认真的教练。”从每一个细节开始,正是孙凤武一直所强调的。

  距离亚锦赛开始还有两个月时间,期间中国女篮还会参加一系列热身赛。但主教练孙凤武表示,目前还没有人员调整的安排和打算。“目前这支队伍的流动性还很大,一些队员的伤病都处于调整当中,队员名单也不可能就此确定。“孙凤武说。

  (晨曦)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女篮&WCBA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