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恶汉姚明堪比罗德曼+马龙 新秀奥登成第1个牺牲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2日12: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2日消息,在季后赛揭幕战中的火箭今天继续作战,他们仍然在玫瑰花园球场客场挑战开拓者。

  上一场比赛结束之后姚明就表示今天肯定会遇到对方的顽强阻击,他的话今天变成了事实,开拓者明显加强了对姚明绕前和包夹的力度。加上火箭的穆托姆博在比赛中因伤离场,火箭在比赛中打得非常艰苦。最终姚明拿到了11分8个篮板,罗恩-阿泰斯特贡献了19分,沃恩-韦弗21分,阿隆-布鲁克斯拿到了23分。火箭以103比107输给了开拓者,双方总比分变成了1比1平。

  在季后赛的第一场比赛中,姚明让我们见识到了一个百分百姚明,一个进攻效率堪比当年韦尔特-张伯伦的大个子。在今天的第二场比赛中,姚明的9分8个篮板,比起上一场比赛来可以说是天壤之别。但是,他却让我们看到了另外一个版本的姚明,那就是恶汉姚明。

  想想NBA那些著名的恶汉,不管是丹尼斯-罗德曼,查尔斯-巴克利还是卡尔-马龙,他们的形象和姚明实在不太相似。这些恶汉要不就是膀大腰圆之辈,要么就是标新立异之徒,其实在火箭队中,阿泰斯特也是一位著名的恶汉。然而,今天却是姚明担任了这样的一个角色。

  在第一节比赛中,姚明就已经展现了自己的潜力。当年篮板王罗德曼的招牌动作是什么?除了在场上的特立独行之外,他最多的还是在比赛中那种直接飞到场外的争抢篮板球。在今天的第一节比赛中,当比赛还剩下5分25秒的时候,姚明在比赛中争抢防守篮板球。眼看着篮板球就要飞出界外,这个时候2米26的姚明却做了让人不可思议的动作。他直接一个鱼跃,横着就扑向了皮球。这和一般的倒地救球还不一样,姚明整个人摔倒了场外。我们暂且不论这个皮球有没有就回来,看看姚明的动作,我们就知道,为了季后赛,姚明已经达到了成为恶汉的基本素质。

  以往在篮下的拼抢中,就算对方抱着姚明防守,姚明也最多咧开嘴,一笑置之。但是在今天,在季后赛的赛场上,一切都变了。

  在第四节比赛还剩下7分50秒的时候,姚明在篮下进攻,这个时候负责防守姚明的是奥登。奥登在防守姚明的时候由于并不熟悉绕前,只能用胳膊缠住姚明的胳膊,双方这样的纠缠裁判看在眼里,自然吹罚了奥登的犯规。但是在裁判吹哨之后,奥登的手臂还缠着姚明,一点都没有松开了意思。

  一名事实上本赛季才开始打球的新秀,面对一名已经打了七年的老将如此的不敬,自然让人不可接受。就算是平常的姚明,也未必能够接受这样的事情,更别说是今天进入了恶汉模式的姚明。结果姚明一把就推开了奥登,裁判一看形势有些不妙,赶紧站在姚明和奥登中间。这个时候,奥登也只能在比赛中咧着大嘴,也不知道他自己和谁乐呢。

  姚明一场比赛受到对手的绕前,几名球员的轮番防守,本来心里的郁闷就可想而知。这个时候奥登还敢来捋虎须,充当一把恶汉,教训一下不知天高地厚的新人,也并不是什么坏事。

  (嘟嘟)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