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明的孤单带来一群人狂欢 穆托姆博遗忘怎么飞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2日12: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2日消息,今天火箭进行了NBA季后赛首轮的第二场比赛,他们依然是在波特兰玫瑰花园球场客场作战,挑战西部排名第四的开拓者。

  在今天的比赛中开拓者加强了对姚明绕前和包夹的力度。加上火箭的穆托姆博在比赛中因伤离场,姚明在比赛中更是受到了很大的限制。火箭在比赛中打得非常艰苦。最终姚明拿到了11分8个篮板,罗恩-阿泰斯特贡献了19分,沃恩-韦弗拿到21分,火箭以103比107输给了开拓者,双方在总比分上战成1比1平。

  “叶子,是不会飞翔的翅膀;翅膀,是落在天上的叶子”

  当姚明在比赛中早早的就陷入犯规麻烦的时候,当布兰登-罗伊在比赛中成功的骗到姚明犯规的时候,当姚明在第三节比赛中断就不得不因为四次犯规而下场休息的时候。姚明,再也无法在球场上飞翔。今天的姚明,已经给了我们太多的惊讶,就算自己无法拿到分数,姚明却依然能够在比赛中做着稳定的贡献。

  姚明的翅膀并不华丽,洛杉矶天使之城美丽的天使翅膀,并没有落到姚明的头上。姚明只是一片落在天上的叶子,平凡而无奇,但是,却总能做出自己的贡献。

  “只是我早已经遗忘,当初怎么开始飞翔”

  今天说到姚明,我们必须提到另外一个人,那就是穆托姆博。想当年,穆托姆博率领掘金制造了黑八奇迹;看最近,穆托姆博刚用一场9篮板的表现完成了自己NBA生涯的第100场季后赛。但是在今天的第二节,当穆托姆博在篮下和格雷格-奥登纠缠在一起倒地的时候,当穆托姆博痛苦的捂着自己膝盖的时候,恐怕大多数人都想到,穆大叔的职业生涯恐怕就这样结束了。

  到了自己43岁的时候,穆托姆博,恐怕真的忘了当初是怎么开始飞翔的。而他这一伤,将火箭内线的重任彻底,完全的扔在了姚明一个人的肩膀上。

  “孤单是一个人的狂欢,狂欢是一群人的孤单”

  穆托姆博离开了,剩下姚明一个孤单的中锋站在内线。在上一场比赛,穆托姆博帮助姚明分担了太多的上场时间,太多的篮下任务的时候,姚明笑了,姚明为自己能够有这样一个好的帮手而感到高兴。但是现在,姚明再一次的孤单了,火箭的内线,只剩下姚明一个人在狂欢。

  姚明没有能够打出上一场比赛那样的数据,甚至没有打出自己的平均水平。但是,火箭一群其他球员的表现,却很好的弥补了姚明这点上攻击力上的确实。也许,对于火箭来说,姚明一个人的孤单,反而造就了其他一群人的狂欢。但是,这毕竟不是主流。

  “只是心又飘到了哪里,就连自己看也看不清,我想我不仅仅是失去你”

  穆托姆博的离场,给火箭带来的,恐怕是更多的心理上的因素。其实一名替补中锋,对于一支球队的影响并不会那么大,但是在穆托姆博第二节离场之后,火箭却完完全全的陷入了恐慌。连续被对手追分,并在第二节结束之前成功的被开拓者反超。火箭这个时候的心飘到了那里,谁能看清?

  对于火箭来说,失去穆托姆博,不仅仅是失去了一名场上的替补中锋,火箭失去的,还有很多。而姚明失去的,恐怕更多。

  (嘟嘟)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