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女篮5月三战世界冠军 5国手主场迎战澳大利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2日11: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2日消息 中国篮协日前确定了中国女篮与首个热身赛对手澳大利亚女篮比赛的具体时间和地点,中国女篮将分别在5月15日、17日和19日在辽宁的本溪、鞍山和营口三次迎战世锦赛冠军澳大利亚女篮。这也将是中国女篮夺得08年奥运会第四名之后首次正式比赛。

  目前,新一届中国女篮在新任主帅孙凤武的带领在北京集训,备战即将在6月份开始的女篮亚锦赛。而在亚锦赛之前中国女篮将分别与澳大利亚国家队、澳大利亚布林袋鼠队和加拿大国家队进行9场热身比赛。在这之中以澳大利亚女篮最为突出,她们是北京奥运会的亚军,同时也是2006年女篮世锦赛的冠军。她们除了拥有强悍的身体素质,还有着细腻娴熟的技战术,崇尚团队协作和整体配合,队中多名优秀队员效力于WNBA。

  据了解,之所以把热身赛地点选在辽宁,是因为作为我国传统的体育强省,辽宁篮球和足球领域涌现出了许多优秀的人才。在刚刚结束的本赛季WCBA联赛中,辽宁女篮也第三次夺得了总冠军,本届中国女篮队中张伟、张瑜、陈晓丽、杨伴半、马增玉等均来自辽宁。此番她们也获得了在自己的主场迎战澳大利亚女篮的机会。

  而这三场比赛也成为了新任主帅孙凤武的第一次亮相。但是由于场地不符合规则,原定6月份在中华台北举行的女篮亚锦赛将不得不易地举行。目前仍没有确定最终的举办时间及地点。

  (新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女篮&WCBA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