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绿衫军悬崖边见证一个奇迹 19+16+12+5竟带伤砍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1日10:00  新浪体育
绿衫军悬崖边见证一个奇迹19+16+12+5竟带伤砍下
(带伤砍19+16+12)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1日,NBA季后赛继续进行。凯尔特人再次在主场迎来公牛的挑战。这是两队的第二场交锋。最终凯尔特人在主场以118-115险胜公牛,扳回一局,双方在季后赛首轮战成1-1。

  第二节还有5分09秒,公牛的白米勒内线强攻被隆多快手抢断。得球后隆多一条龙直杀公牛篮下,身形晃动三步上篮。但强中更有强中手,状元秀罗斯从侧面高高跃起,在电光石火的一刹那把球盖掉。公牛马上还以快攻,尖刀戈登冲锋被犯规,获得两次罚球机会。

  这一边,摔在地板上的隆多却一直没有起来。从慢镜头的回放,可以清楚的看到他落地时右膝狠狠的扭了一下。在众人的搀扶下隆多站起身来,但走路一瘸一拐很是吃力,显然已经无法继续比赛。隆多在替补席上坐了一会,便起身返回了休息室。

  隆多是凯尔特人本场表现最好的球员,在上场的16分钟里他10投5中,拿下15分8次助攻6个篮板球。他的下场导致场上风云突变,凯尔特人仿佛一下失去了主心骨,不但领先5分的优势消失殆尽,反而一度落后7分。半场结束前,依靠皮尔斯的连续得分,绿衫军终于把差距缩小,58-61落后3分。代替隆多上场是马布里,但独狼没有发挥多大作用,半场打了10分钟,4投1中得到2分。雷阿伦上半场也只凭借一个跳投得到2分。

  低迷,受伤,落后,卫冕冠军遇到了危急时刻。第三节,隆多居然回到了场上!虽然手感不佳投丢两球,但他却给戴维斯和雷阿伦送出妙传,收获两次助攻,凯尔特人打出一波8-3反超比分。不过之后的比赛隆多沉寂下来,可以看得出伤势对他的移动产生了一定的影响。

  关键的第四节,无所不能的隆多又回来了。最后两分钟,隆多先是快攻拿下两分,108-109!接着他用并不擅长的中距离让凯尔特人反超比分!比赛还有25秒时,隆多抢下自己没有投进的球,助攻雷阿伦3分命中!

  最后一秒,隆多冷静地分球给阿伦,后者优雅的一击完成了对公牛的绝杀。这是一场惊心动魄的比赛,隆多的19分16助攻12篮板,神奇的三双,还有5个抢断!不要忘了,这是他带着伤拿下的成绩单。

  凯尔特人失去了加内特,但他们依然拥有三巨头。隆多,他配得上这个荣誉。

  (迪哥)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凯尔特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