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比季后赛得分超魔术师 登基湖人之王亦指日可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0日06:09  新浪体育
科比季后赛得分超魔术师登基湖人之王亦指日可待
(科比季后赛总得分超越魔术师)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0日,NBA季后赛展开首轮第二天赛程,总冠军热门湖人队今天坐镇主场斯台普斯中心以113-100大胜爵士,取得开门红。除了赢球,科比-布莱恩特今天还取得了一项个人突破,凭借第三节末的一记跳投命中,科比的季后赛总得分达到3703分,超越“魔术师”埃尔文-约翰逊的3701分跃居湖人队史第三位。>>>您如何评价湖人季后赛的开门红?

  科比今天开场以后个人进攻相当谨慎,第一节基本以传球为主,而队友表现得也相当争气,纷纷将科比的妙传送入篮筐,湖人轻松取得领先优势。科比直到第一节比赛还剩2分钟时才出手第二次,而此球也是他今天命中的第一球。随后爵士掀起一段小高潮,开始蚕食湖人队的领先优势,科比于是重回进攻模式,10投5中将比分始终拉开在两位数。

  激动人心的时刻在第三节快要结束时到来,湖人发起进攻,科比在三分弧顶接球,他没有任何犹豫,立刻运球向左侧扯开,爵士队员已经察觉到科比的意图,两名队员跟过来协防,但科比完全无视,拔起来侧向后仰跳投,球划出美妙弧线飞向篮筐,伴随一声悦耳的刷网声音,科比拿到了他本场的第17分。转播电视台迫不及待的放出画面,没错!科比又突破了一位伟大球员,他就是“魔术师”约翰逊。约翰逊原来以3701分的季后赛得分位居湖人队历史第三位,科比已经超越他2分晋升三甲。

  排在湖人队季后赛总得分前两位的球员分别是“NBA标志”杰里-韦斯特(4457分)和“天勾”卡里姆-阿卜杜勒-贾巴尔(4070分),两人分别用了153场和190场完成了现在的分数。而科比目前的总参赛场次是153场,得分是3710分。他距离贾巴尔只有360分,距离韦斯特747分。可以说这两人的纪录在科比面前并不牢固,以湖人队现在的实力和状态,他们很有可能打到总决赛,这使得科比本赛季就有机会超越贾巴尔。湖人队如果打到总决赛,那他们至少还有15场比赛要打,科比只要场均得到24分就可以追平贾巴尔,如果比赛都不是已4-0结束,科比的机会则更大。另外科比153场的季后赛出场次数也追平了韦斯特和另一位前湖人球员“铁人”A.C.-格林,位居全NBA历史第27位。

  科比在去年的季后赛中总共砍下633分,如果湖人保持稳定阵容,使科比能获得足够的出场机会的话,那么下个赛季,小飞侠很可能超越他的伯乐韦斯特成为湖人季后赛总得分最多的球员。别忘了,科比今年才30岁,任何纪录在他面前都显得不那么牢固。

  [技术统计][现场组图][比赛实录][对阵全景]

  (Zorro)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科比 湖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