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季后赛经验火箭更胜一筹 开拓者实为最理想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8日11:32  体坛周报

  虽有些许遗憾,但输给小牛,对火箭队季后赛形势并没有造成太大的困扰。西部第五,是一个相对不错的排名,对阵经验欠缺的开拓者,也正是多数人可以接受的结果。当然,失去主场优势的确有些遗憾。

  波特兰当地媒体《俄勒冈在线》在做季后赛展望时曾表示,火箭是开拓者队最不想遇到的季后赛对手。未战先怯,实乃兵家大忌。但开拓者没有理由不自卑,在过去5场同火箭的交锋中,他们仅赢1场,还是靠罗伊的幸运绝杀。虽然,火箭过去3年均止步季后赛首轮,但开拓者自2003年以来,就从没进入过季后赛。论经验,火箭还要略胜一筹。

  显然,开拓者知道主场优势的重要。他们仅用半场,就搞定了心不在焉的掘金。但这并不代表着开拓者在与火箭的首轮争夺中占据了主动。无论从人员配置,还是球队风格而言,开拓者对于火箭而言,都是一个最为理想的对手。

  波特兰当地著名记者约翰·坎扎诺在数天前,就在自己的专栏中表达了这样的担忧。在他看来,火箭对于开拓者是一个近乎无解的难题。是的,阿泰斯特是一个很好的季后赛防守者,姚明在进攻端的强势,让开拓者的蓝领内线趋于绝望。奥尔德里奇本赛季进步明显,但在海耶斯身上,他从来讨不到便宜。悉数来看,开拓者所有的强点,在火箭面前几乎都构不成致命威胁。

  “开拓者对7个季后赛对手的客场战绩,只有1胜11负。”坎扎诺列举出了让波特兰人非常难堪的数字。换言之,面对整体实力略高一筹的火箭,开拓者想要胜出,只有寄希望自己的4个主场全部胜出。因为,火箭有很大的可能性拿下在休斯敦的三个主场。

  数据分析来看,开拓者投篮命中率达到48%,但其中内线得分只占30%。诸多人曾感慨,年轻的开拓者球风之老成与其年龄不成正比。但他们忽略了一点,热衷于频繁中距离跳投的球队,缺乏在逆境中快速取分的冲劲。如果火箭能够顺利打断开拓者的投篮节奏,他们就能够抢得先机。虽然麦迪的缺阵会让火箭在得分点的分布上不够均匀,但面对得分点太过均匀的开拓者,阿泰、姚明乍现的“个人英雄主义”,反而能起到左右比赛胜负的作用。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开拓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