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季后赛命运维系1人之身 50分钟经验如何挑大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7日16: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7日消息,你还记得特雷西-麦克格雷迪什么时候说过:“这一切都是我的责任。”?

  好吧,别笑了,麦蒂也有过这样的尝试。不过他尝试的是让大家知道,火箭没有通过季后赛首轮,并不是因为他的过错。

  而如果我们要说火箭这个赛季季后赛的希望在阿隆-布鲁克斯身上,听起来也不是如此的可笑。要知道,布鲁克斯不是球队中最好的球员,不是第二好的球员,不是第三好的球员,甚至不是第四好的球员。但是布鲁克斯的表现却能够在很大程度上左右火箭在季后赛首轮的命运,要知道,上一次火箭突破季后赛首轮,还是在布鲁克斯仅仅12岁的时候。

  火箭将在周日开始和开拓者的七场四胜制的季后赛首轮比赛,如果布鲁克斯打得不好,那么看起来火箭就没有什么晋级的希望。格雷格-奥登VS姚明?布兰登-罗伊VS罗恩-阿泰斯特和肖恩-巴蒂尔?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VS路易斯-斯科拉和查克-海耶斯?

  也许关键就在于布鲁克斯VS斯蒂夫-布雷克。

  布鲁克斯自己也知道这点,他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所有人都要让自己的表现更加出色,这是季后赛。我觉得我们球队中拥有能够做到这些的球员。这是季后赛,一切都会非常的困难,比赛会更激烈,比赛中的防守会更加出色,球员在场上的集中度也会更高。你必须要打出更加出色的水平。你需要变得更有攻击性,那就是帮助队友创造进攻机会。你不能站在那儿看其他队友表演。”

  而对于布鲁克斯,火箭主教练里克-阿德尔曼也提出了自己的要求。阿德尔曼表示:“他需要在精神上做好足够的准备,并知道我们需要他在场上快速的进攻和回防,但是这并不能改变他的一贯比赛风格。他需要一直努力的比赛,他需要变得具有攻击性,他不能退缩。对于布鲁克斯来说,他需要保持信心,需要一直进攻。在过去的比赛中,如果他投篮不中或者发挥不好,他就会有些紧张。但是在季后赛中,他绝对不能这么做。”

  由于在和小牛比赛中的关键时刻没有上场,布鲁克斯颇有一些感到不满。但是他并不是对阿德尔曼或者是替补控卫凯尔-洛瑞表示不满,虽然正是洛瑞分去了他的大部分上场时间。不是,他没有对他们表示不满,布鲁克斯只是对自己不满而已。

  布鲁克斯表示:“你想要获得比赛的胜利,如果主教练让我上场,那么我就会上场。如果我打出了一场糟糕的比赛,当我打出糟糕的比赛的时候,我也一样会为了队友加油。如果主教练让我留在板凳上,我也不会因此而感到疯狂。如果当我上场却做不到自己应该做的事情的时候,我才会疯狂,这也是主教练将我放到板凳上的原因。我有机会上场,但是我却没有发挥自己的水平,我也没打出自己的风格,而洛瑞的感觉则很好。你肯定会让状态好的球员上场,我的感觉就是我需要让自己的机会最大化,但是我没有做到这点。当我上场的时候,我如果能做到我的工作的话,那么我就会留在场上。”

  在上个赛季的季后赛中,布鲁克斯几乎成为了火箭中一个无关紧要的因素。在上个赛季的季后赛中,布鲁克斯一共25投8中,三分球10投0中,他一共上场了50分钟,而火箭也以2比4被爵士淘汰。

  那个时候,拉斐尔-阿尔斯通受伤了。现在,阿尔斯通已经被交易了出去,而布鲁克斯则成为了火箭的控球后卫。也许他会被放在板凳席上,而根本没有任何季后赛经验的洛瑞会得到教练的垂青。阿德尔曼说:“这就是你发现自己手下的年轻球员适应环境的能力,每个人都需要经过这一段。我们将看看他们能做的怎么样。”

  (嘟嘟)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布鲁克斯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