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部总结:湖人傲视群雄 96一代唯有科比仍在巅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7日00:52  新浪体育
西部总结:湖人傲视群雄96一代唯有科比仍在巅峰

科比身体、技术、意识、斗志都达到巅峰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7日消息,NBA常规赛在昨天已经落下了帷幕,科比率领的湖人队在前天已经提前结束了他们的常规赛赛程。在最后一场和爵士队的比赛中,紫金军团兵不血刃,主场狂胜对手以胜利迎接季后赛的到来。

  湖人傲视群雄

  从赛季一开始,科比和他的队友们就在积极的为复仇而战。去年的总决赛负凯尔特人极大的刺激科比,这位联盟当今第一人从去年夏天开始便积极备战,在奥运会之后甚至也没有休息就开始准备新赛季。

  科比的这种自我督促带动了湖人全队,从赛季开始,湖人队就处于西部的领跑位置。湖人队在新赛季伊始就取得了7连胜的佳绩,这其中包括先后击败掘金、小牛、开拓者以及火箭队等同区劲敌,风头一时无两。整个11月结束,湖人队仅输球两场,王者之气初显。安德鲁-拜纳姆的回归也是湖人队士气高涨的原因,这位上赛季因为膝伤错过了季后赛整个赛事的年轻中锋在回到球队之后重新焕发活力。

  当然最让人关注的仍然是科比,和上赛季相比,科比今年的表现更加沉着。他不再是当年那个疯狂砍分的得分王,他开始学会扮演球队领袖的角色。在队友发挥的时候,他学会了韬光养晦,而当队友需要他站出来的时候,科比绝不会吝啬。本赛季科比的场均得分只有26.8分,比较上赛季场均少1.5分,这也是科比最近5年来场均得分的最低分,但是这一个赛季的湖人队拿下的胜利场次最多的。

  科比在信任队友,而队友们也在给予他支持,从奥多姆到加索尔,从年轻的阿里扎到香农-布朗,每一个在场的球员都在提高。湖人队本赛季取得了65胜17负的骄人战绩,防守比上赛季提高了近两分,并在上赛季场均失分101分的情况下将场均失分较少到了99分,这再次证明了湖人队在西部的巨大优势。多家媒体纷纷刊发文章恭维湖人队在西部一枝独秀。仅有的能和湖人队抗衡的马刺在吉诺比利受伤后,西部联盟最后一支能够阻挡紫金军团的球队也消失了。

  96一代逐渐离去

  科比还在联盟的一线拼杀,但很多当年和他一起在首轮被选中进入联盟的老将则开始职业生涯倒计时。

  艾弗森从掘金队转会活塞之后就一落千丈,以至于最近的比赛都作壁上观。艾弗森和活塞队的矛盾让这位曾经的得分王销声匿迹,而和艾弗森一起开始淡出我们视线的还有太阳队的两届MVP得主斯蒂夫-纳什。纳什本赛季带领一帮更老的老骨头,如奥尼尔、希尔等人在常规赛的表现可歌可泣,但在更年轻的对手面前,他们终要服老,最终太阳队成为了西部季后赛的看客,而顶替他们的正是年轻的开拓者队。

  在1996年的那届黄金一代新秀中,许多球星正在慢慢走出我们的视线。坎比在去年夏天转会快船,今年夏天将成为自由球员的他可能会开始寻觅养老合约。和坎比类似的还有小奥尼尔,转会猛龙的尝试并不成功,幸运的是还有热火愿意接纳他,斯蒂芬-马布里终于也找到了凯尔特人这颗大树。真正还能够像科比一样维持在一线战斗的球员也就剩下了雷-阿伦、大Z等少数几名球员。或许,纳什在今年夏天也会选择去某个球队养老,或许明年夏天,雷-阿伦也会做出类似的选择。或许科比还会坚持几个赛季,但他也有终老的那一天,毕竟科比已过而立之年。96年的那届新秀正在逐渐淡出联盟的舞台,这是自然不可逆转的规律。

  伤病不断

  不知道是否和去年是奥运年有关,今年的西部联盟球队饱受伤病折磨,以前八名的球队为例,湖人(拜纳姆)、火箭(麦蒂)、马刺(吉诺比利)、小牛(约什-霍华德)、黄蜂(钱德勒、佩贾)、爵士(布泽、奥库等)以及开拓者(奥登)这些球队都有明星球员长时间缺席比赛,这也对西部的排名产生了巨大影响。不过幸运的是,每一支球队都能够找到自己的办法来解决伤病问题,比如火箭队彻底放弃麦蒂,更倚重韦弗等年轻球员,比如马刺队让新人梅森等球员充分把握机会等。这样的措施让诸强在战绩上都没有受到明星球员受伤的困扰。但这样的弥补是否真的能够奏效,这些年轻球员能不能顶住季后赛的强大压力,很快我们就能看到答案。(大脸猫)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湖人 科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