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宁中国初中篮球联赛:南京九中全力以赴(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6日13:20  新浪体育
李宁中国初中篮球联赛:南京九中全力以赴(图)

斗硬谁怕谁

  新浪体育讯 “斗硬,需要一种篮球态度和信念,像奥尼尔那样在年届不惑的时候依然可以大力扣篮,让年年轻的姚明祥他的职业精神致敬;

  斗硬,是一种体能的磨练,像巴朗·戴维斯一样,打造坚强的体魄,塑造良好的体能,创造黑八奇迹,创造更多的篮球传奇;

  斗硬,是一种学习的力量,体能的磨练与篮球态度的锻造,对于初中生球员而言,是成长的原动力,李宁旗下签约球员作出了良好的榜样,激励李宁初中联赛的参赛中学生们,为了自己的篮球梦想而不断创造、不断向前。”

  这是李宁中国初中联赛小记者沈阳127中学的孟飞同学写在自己报道中的一段话,让更多的人们对李宁中国初中联赛投来了更多关注的目光,也多这个联赛的未来有了太多的期待。

  李宁作为中国初中篮球联赛的冠名赞助商,他们赞助联赛的目的就是希望让更多的初中生们理解篮球运动斗硬的本质,为他们未来的成就积蓄力量。

  而李宁中国初中联赛在赛场上所表现出的一切,也印证了这一切。

  石家庄二中:年轻没有失败

  日前,本赛季冠军的有力争夺者南京九中坐镇主场,与挑战者石家庄二中展开了一场“斗硬,谁怕谁”的真正对决。

  比赛一开始,南京九中以白冰、周乔亮、魏政贤、丁雨晨、徐傲东这五位五虎上将出场迎战,利用天时、地利、人和给了客队一个下马威,第一节竟然以22:4大比分领先对手。此时此刻,石家庄二中担任首发的贾浩升、张凯、郑自谦、吴鹏博、刘佳奇五位同学,一下子被打蒙了。是臣服还是顽强挑战,对于以倡导斗硬为主题的李宁中国初中联赛的参赛队员来说,他们的字典里,不允许臣服。从第二节他们开始反击,第二节比分42:18;的三节比分56:25;第四节比分:69:40。虽说他们输掉了的比赛,但队员们敢打敢拼的斗硬态度依然赢得了球迷们的的掌声,尤其是该队核心球员刘佳奇更是表现神勇,一人投中三个三分,拿下15分。

  赛后,看着南京九中的欢庆的场面,石家庄二中的队员们默默无语。“我相信下一次我们一定会赢回来!”刘佳奇的这句话让石家庄二中的队员们在那一刻不再低头无语,他们仰起头,看着赛场上飘扬的李宁中国初中篮球联赛的旗帜,眼睛中再次闪亮出希望的光芒。“相信明天,只要我们努力,我们会创造奇迹!”

  带着不曾失落的梦想,石家庄二中面对未来开始继续新的力量。

  南京九中:总冠军一切接有可能

  南京九中得分最多的球员是魏政贤,一人拿下14分,这场城市挑战赛给了他继续斗硬的信心,当记者问他:“你觉得你们和卫冕冠军沈阳127中学有什么差距时?”这个倔强的少年直视着记者:“你是说我们曾经输给过他们的事吗?那都是过去式了,现在轮到我们表演了我们可是一支有着悠久历史传统的强队”。

  的确,成功的举办了三届的李宁全国初中篮球联赛需要的正是这些历史传统爆发出新的战斗力。

  南京九中男子篮球队在1968年之前就有着光荣的历史,在1986年以后,在历届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该校建立了完善的运动员梯队和一套非常能出成绩的教体结合的训练模式,为江苏男子篮球队和江苏高校培养输送了一大批高水平的篮球人才。目前江苏南钢男子篮球队的主力队员如胡雪峰、张成、唐正东、易力、孟达、杨力和转会到福建队的汤仑、王义航、均出自于南京九中篮球队。

  南京九中男子篮球队1997年10月曾代表中国中学生参加在印度举行的亚洲中学生男篮锦标赛荣获第三名;2000年6月代表大陆中学生参加在台湾举行的海峡两岸中学生篮球比赛获得冠军;2001年代表中国中学生参加在土耳其举行的世界中学生篮球比赛获得第八名的好成绩。2005年夺得少年NBA全国总冠军, 2006年李宁初中联赛亚军、07年季军,并且连续获得三十几次省冠军。

  在连续两届没有赢得总冠军的之后,南京九中开始了对自身的不断完善,学校领导非常关心和重视篮球队的发展,每年在全国范围内挑选有潜力的球员加盟到九中,像现在这支队伍里就有来自吉林和徐州的球员。“我们的训练是非常系统的,每天上午是文化课,下午篮球训练,节假日无休,春节的时候也就放假两天,对于这么小的孩子来说无疑是残酷的,但是这么多年坚持过后,人们看到了南京九中的成长。”

  面对卫冕的沈阳127中学,南京九中的队员笑着说:“我们要兑现李宁的口号:一切皆有可能!”

  斗硬继续,新的经典将在2009年4 月25日上演,那一刻,李宁中国初中联赛总决赛将拉开帷幕。

  屏息等待,斗硬谁怕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