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麦蒂外火箭竟无关键先生 他终究接不过一号那杆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6日11:14  新浪体育
麦蒂外火箭竟无关键先生他终究接不过一号那杆枪
(关键时刻还是不能指望他!)

  新浪体育讯 第三节比赛,火箭一度领先14分,但这些优势对他们而言,并不算什么。因为在赛季之前的比赛中,火箭早已习惯在第四节崩盘。这一次,同样的噩运再次降临。第四节,火箭仅得14分,却被小牛拿了30分,最后以84比95遗憾输掉了比赛。>>>您如何评价火箭本场比赛的失利?

  翻看火箭最后一节的成绩单,兰德里独得6分,无疑是表现最为出色的球员,另一名替补洛里拿下4分,两大主力阿泰和巴蒂尔各拿2分。但此时此刻,火箭最需要的却是一个像麦蒂这样的狠角色——可以在危急时刻连续得分、力挽狂澜的大人物。可是,没有人“担此重任”,包括有着“小麦蒂”之称的韦弗,最后一节,他获得将近7分钟的上场时间,但在此期间,他一分未得。

  在这场比赛之前,韦弗的状态算得上非常不错。过去8场比赛,他6次得分上双,和太阳一役,他10投8中拿下17分。出征达拉斯前,韦弗成为众人关注的焦点,他甚至被休斯顿媒体认为是球队在季后赛有所作为的关键棋子。

  大家之所以这么觉得,是因为韦弗拥有一颗大心脏。人们都说他很像麦蒂,除了技术动作确有相似,最接近的一点,就是他拥有和麦蒂一样的果敢和执着。不管形势如何胶着,他都敢于承担进攻重责。“他早已和十月份来这里时截然不同了,”评价起韦弗的变化,巴蒂尔说,“他很幸运能成为轮换阵容的一员。他的进攻总是打得很积极。他真的很努力,常常通过录像带总结自己的技术动作,他始终确信能在球队阵容中拥有一席之地。”

  遗憾的是,和小牛的最后一战,韦弗并没有让人看到他和麦蒂一般的神奇。第四节比赛开始后,小牛势头渐起,韦弗两次三分尝试,却都偏筐而出,无法为球队止住颓势。眼看韦弗毫无作为,阿德尔曼在末节还剩6分钟时换上布鲁克斯,无奈尝试起双控卫组成后场。全场比赛,韦弗10投3中仅得8分,惟一算得上亮点的是第三节还剩50秒时,他从三分线左侧起步,如麦蒂一样颠着步子强行上篮得手,视内线站立的诺维茨基等人如无人之境。

  韦弗当然还不是麦蒂,比末节的决定性和关键性,肯定有所不如。不过,韦弗理应成为火箭板凳席上最重要的“末节攻坚战先生”。因为迄今为止,韦弗在第四节的得分在全队排第4,在所有替补球员中排第1,场均3.7分,仅比阿泰斯特少0.2分。所以,今天在末节一分未得,或许并不是韦弗真实状态和能力的体现。

  一场无所作为的比赛并不能打击韦弗的士气,毕竟在之前3个赛季辗转4支球队,只获得46次出场机会,已让韦弗习惯了在低潮中前行。本赛季,他在火箭逐渐站稳脚跟,和湖人对弈后,科比竟还和他窃窃私语:“我真的为你骄傲。”这一句赞赏,让韦弗受益匪浅,也让他的自信心接近爆棚。

  季后赛开始前,韦弗就对姚明说:“我要让所有人吃惊。”谈起他到底会有如何的表现,韦弗更是自信地表示:“我觉得我的最佳状态快要来了。”下一次火箭在末节遭遇危机,且看“小麦蒂”如何化腐朽为神奇?

  [网友打分][技术统计][现场组图][比赛实录]

  (协和漫步)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小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