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终极取胜之道华山一条路 姚明必须进无解模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6日10: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6日消息,今天是2008-2009常规赛的最后一天,火箭进行了自己常规赛的最后一场比赛,客场挑战达拉斯小牛。

  姚明在第二节单节拿到了15分,全场贡献了23分9个篮板球,替补控卫凯尔-洛瑞拿到了15分7个篮板4次助攻,小牛方面德克-诺维茨基也贡献了30分15个篮板球,贾森-特里拿到了23分。最终火箭以84比95输给了小牛。

  以往面对小牛的时候,姚明总是能够打出不错的数据。不管是小牛的首发中锋,自称西部第二中锋的埃里克-丹皮尔,还是替补上场的布兰顿-巴斯和第三中锋莱恩-霍林斯,由于身高和力量上的差距,他们都无法控制姚明在比赛中的发挥。其实姚明在面对小牛的时候表现出色早有历史,还记得几年之前,火箭3比4在季后赛首轮输给小牛的比赛么?就算是在火箭崩盘的第七场比赛,姚明依然拿到了33分,10个篮板,和5次盖帽。历史证明,小牛根本对姚明没有任何解答。

  物是人非,小牛依然是那支小牛,而小牛的内线却已经有了很大的变化。当年的大竹竿布拉德利不在了,后来的迪奥普也不在了。但是,姚明在面对小牛的时候,却依然能够保证自己在篮下的绝对优势。今天的第二节,火箭又一次进入了自己的无解模式。

  如果说第一节比赛是诺维茨基的表演时间的话,那么,第二节就完完全全的变成了姚明的表演时间。在距离第二节还剩下7分41秒的时候,姚明重新上场,刚上场就用一个打三分强势宣告了自己的回归。而之后,中距离的投篮,抢到进攻篮板球之后的二次进攻,姚明不仅仅在篮下打出了手感,而且也打出了之前很少看到的霸气。

  在距离第二节比赛结束还剩下2分38秒的时候,姚明抢到了一个进攻篮板,一般来说,姚明的进攻都是站定了之后的勾手或者转身之后的投篮。但是,这次姚明选择的是在空中拉开了架势之后,在对方多人的紧逼下,勾手将皮球投中,这种霸道的表现,在季后赛即将到来的时候终于出现在了姚明的身上。

  对于这样的姚明,小牛也多次改变着自己的防守策略。先是丹皮尔在背后的顶防,后来丹皮尔变成了绝对的绕前,但是一次次的被姚明进攻得手之后,小牛再次改变了自己的防守策略。在比赛中,小牛不等姚明接球就用巴斯和诺维茨基两人包夹姚明,防止姚明接球。但是这样一来,小牛又忽视了姚明的内外策应能力。一看不行,小牛开始让巴斯防守姚明,接着又让诺维茨基去单防姚明。看来,为了能够在比赛中限制姚明的发挥,小牛主教练卡莱尔已经用了自己能用的所有方法,但是,得到的答案一样,那就是无解。

  当姚明获得这样的无解模式的时候,小牛也只能眼睁睁的看着火箭在第二节以31比16完胜小牛。而火箭也再一次的明白,只有依靠姚明,才是球队的终极取胜之道。

  (嘟嘟)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