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德比回顾:四次交锋姚明全胜 小黑豆开始抢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6日10:27  新浪体育
中国德比回顾:四次交锋姚明全胜小黑豆开始抢戏

四次姚易德比均以姚明获胜告终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6日,NBA2008-09赛季常规赛落下帷幕。这个赛季新泽西篮网和休斯敦火箭交手两次,均以火箭获胜告终。其实中国德比的胜负还在其次,关注度不如上一季才是最值得深思的问题。也许是篮网实力太弱导致悬念过早失去,也许是易建联的表现难以与姚明相提并论,总之这一季的中国德比并不热闹。

  2008年12月23日 篮网91-114负火箭

  地点:IZOD中心

  篮网防守太过糟糕,让姚明得到24分16个篮板,阿隆-布鲁克斯平了当时的生涯新高22分。火箭第一节就以29-13领先,全场命中率高达58%。篮网德文-哈里斯和文斯-卡特均表现不佳。易建联则13投4中得到10分。

  “这场比赛非常艰难,”卡特说,“我们需要一场胜利,打火箭原本能检验我们的实力的。”姚明则认为中国德比的获胜秘诀在于防守:“德文和文斯都是好球员,我们必须尽力防守。如果我们能做到这一点,我身上的压力就小了。我们的协防很棒,这很值得夸奖。”

  布鲁克斯这场比赛完全抢了姚易二人的风头:“如果我投失了一个三分,就会想办法投进下一个。姚麦的牵制力让我获得了不少空挡机会。”阿德尔曼也认为布鲁克斯极具信心的表现大大影响了比赛。

  2月18日 篮网88-114 火箭

  地点:丰田中心

  姚明表现非常稳定,再次拿下20分12个篮板。肖恩-巴蒂尔得到赛季最高的19分,范-韦弗和罗恩-阿泰斯特各添上19分和19分。篮网的篮板以56-30领先火箭。15个三分和27次助攻也写下赛季新高。

  易建联1月10日受伤之后首次登场亮相,得到5分。他在第一节还剩下7分52秒替补登场。作为对手的姚明并没有留给同胞多少情面,用力量靠开阿联抢下进攻篮板扣篮得手。卡特赛后认为队友们并没有保持48分钟的比赛注意力。至此姚易四次交锋,均以姚明获胜告终。

  (阿布杜猫)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易建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