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7级潜龙雏凤阿联难以归类 国际球员排名仅次一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6日10:27  新浪体育
07级潜龙雏凤阿联难以归类国际球员排名仅次一人

07级新秀易建联何去何从?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6日消息,如今,2008-09赛季NBA常规赛已经完结,易建联和新泽西篮网的征程也告一段落,那么一年一度的终极盘点自然也要到来。现在,让我们看看,阿联昔日的同级生们,如今的境遇如何,而阿联在这些人中又处于什么地位?

  2007级新秀虽然不像2008级这样繁花似锦天才辈出,但是如果仔细挑选,可造之才倒也不少。如果不穷究极治,我们可以大略将这些人分为四等:潜龙雏凤,璞玉浑金,可造之才,智齿阑尾。

  1。潜龙雏凤:完美无瑕,无懈可击,你根本无法理解这个家伙是怎么练出来的。

  没错,这个等级中的球员只有一个——伟大的凯文-杜兰特。尽管我们在他的菜鸟赛季中就已经知道了他的强大,但是毕竟,他43.0%的命中率还是让我们产生了一丝质疑:难道这个家伙又是乱枪打鸟的典型么?幸好,虽然他没有为我们上演35.4秒13分的神迹,但是也没有继续打铁。本赛季,改打小前锋的杜兰特成为联盟中所有三号位的噩梦,人们仿佛看到了阿利克斯-英格利什重回球场,轻风一样飘逸,轻风一样敏捷,但是当他出手时,你才会知道他的可怕。本赛季场均得到25.3分6.5篮板2.8助攻1.3抢断,职业生涯总得分超越同级新秀最少1200分,这就是2007级榜眼秀的实力。

  2。璞玉浑金:这些人的骨子里上刻着一句话:不要给别人质疑你的机会。

  这个等级的球员还是有不少人的,洛杉矶快船的艾尔-索顿,俄克拉荷马城雷霆的杰夫-格林,费城76人的赛迪斯-杨,亚特兰大老鹰的艾尔-霍福德,底特律活塞的罗德尼-斯塔基,纽约尼克斯的威尔森-钱德勒,以及休斯敦火箭的路易斯-斯科拉,萨克拉门托国王的斯宾塞-霍伊斯,密尔沃基雄鹿的雷蒙-塞申斯都可以算是其中的佼佼者。

  这些球员场均得分都在两位数上下,个别突出的球员(格林,索顿)甚至有成为一线球星的潜质,但是他们始终缺乏有说服力的证据——“为什么只有在弱队才能打出漂亮数据,到了强队还能这样发挥么?”或者是“我们知道你足够好,但是你能成长为球队的核心么?”甚至是“虽然你已经有一些光芒,但是和我们的期望相比,还是差了一些。”这些球员要想成长,那么必须先击碎观众们的质疑。

  3。鱼头鸡肋:这些人虚无缥缈,仿佛正在从球队的一线位置消失。

  这批次的球员也有不少,华盛顿奇才的尼克-杨,迈阿密热火的迏奎安-库克,贾马里奥-穆恩,孟菲斯灰熊的迈克-康利,火箭的卡尔-兰德里,阿隆-布鲁克斯,芝加哥公牛的乔金-诺阿,波士顿凯尔特人的格伦-戴维斯,活塞的阿隆-阿弗拉罗,篮网的希恩-威廉姆斯等许多人都属于这一类。

  这批球员的场均得分基本在10分以下,而且先发位置也不那么稳妥,或者说,是具有明显缺陷的先发球员。他们或则得分手段匮乏,或则球场智商低下,或则求胜欲望不强,或则身体素质绵糯,但是却有一个共同点:他们都还是球队培养的对象——虽然预期目标已经逐步降低。

  4。智齿阑尾:脸上刻有大写字母“废。柴。”。

  这类人更多,在此不必赘述,比较著名的球员有明尼苏达森林狼的科里-布鲁尔,老鹰的阿西-劳。关于这些人,没什么好说的,低顺位低回报也就算了,其中更有劳,布鲁尔这等高顺位新秀,实在是该被球队总经理轰杀至渣。

  至于阿联,他的地位很特殊,虽然目前他场均8.8分5.4篮板1.0助攻的表现只能算在第三类,但是考虑到他的出场数只能排在07级新秀中的第17位,所以发展空间应该还是不错的。况且,阿联毕竟是07级里少有的7尺长人,除去稍微强悍一点的霍伊斯,整个07级新秀中能看的大个子还真没几个了;所以综合考量,阿联如今应该在2、3类人之间,如果他加紧努力,那么完全可以升至第二类;可如果他继续滑落,那么跌入第三类人中也不是不可能,毕竟,第三类新秀中已经有不少人场均得分超过了阿联。

  至于国际球员,在07级新秀中并不多见,总计只有阿联,马科-贝里内利,基里洛-费森科三人,加上“留级”到07级的斯科拉也只有四人。很明显,阿联在这四人中,实力仅次于斯科拉,但是斯科拉的风格和阿联并不一致,如果阿联能在余下的职业生涯中减少伤病,同时找到发挥自己身体素质的打球方式,那么赶上甚至超越斯科拉的希望还是很大的。

  (咕哒)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易建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