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神般数据韦德不满足:我很愤怒 我还有东西要证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5日11:13  体坛周报

    记者段旭报道  看起来,热火主帅斯波尔斯特拉像是个不解风情的人。

    距离比赛结束还有1分06秒,韦德完全可以再拿两分,斯波尔斯特拉却把韦德换了下来。迈阿密的观众席上当即有人起哄,就连斯波尔斯特拉的助手,也至少有一个希望能把韦德继续留在场上。

    就这样,韦德的得分被定格在“55”上。这是“闪电侠”职业生涯得分新高,他全场30投19中,其中投进的6记三分球也创职业生涯新高。55分,距离格伦·莱斯1995年创下的热火队史单场得分纪录(56)仅一分之差——如果韦德再多打66秒,莱斯的纪录还能不被改写?

    “他把其他每一项纪录都打破了,留一个给格伦·莱斯吧。”斯波尔斯特拉如是说。

    无论如何,韦德的55分不仅创造了两项个人纪录,而且帮助热火以122比105战胜尼克斯,锁定东部第5。这是热火本赛季最后一场有价值的常规赛胜利,也是韦德向MVP发起的最后冲击。

    “我很早就进入了状态,注意力高度集中,”韦德说,“队友以为我有什么不对劲,因为我根本不说话。”

    韦德没什么不对劲,他只是进入了最佳的攻击状态,三分线外的手感就是证明。赛后,韦德说他早就知道自己这天晚上远投会很准,因为在赛前投篮热身时,他就扔进了20个三分球。对手尼克斯队的前锋埃尔·哈林顿说:“当他手热得发烫时,你就得度过一个漫漫长夜了。”

    说起来,尼克斯够丢人的,因为此前,科比和詹姆斯神般数据韦德不满足:我很愤怒我还有东西要证明 本赛季分别在对尼克斯的比赛中拿下61分和52分,而这次,是韦德的55分。韦德还觉得很不好意思,因为去年夏天奥运期间,他还曾在尼克斯主帅丹特尼的帮助下进行训练。为此,韦德特意跑去对丹特尼说:“这不是针对你个人的。”丹特尼则告诉韦德:“真有些荒唐,你竟然如此出色。”

    上星期,热火队已经把为韦德争取MVP选票的DVD寄了出去,收件人是那些拥有投票资格的记者。随DVD还附赠一件T恤和一个书镇,上面均印有“M-V-3”的字样,那意思是说:MVP应该给3号(韦德)。现在看来,DVD的制作有些操之过急,因为其中缺少了这场55分的精彩表演。

    当然,热火队大可宽心,韦德这个赛季的表现何等华丽,根本不容记者们忽视。倒是韦德自己,没那么容易满足。“我依然很愤怒,”韦德说,“我依然有东西需要证明。”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韦德 热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