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鲨鱼复出比科比还红 拜纳姆:最后一战看成季后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4日13:18  《篮球风暴》

  专题撰稿 本报记者 陈晶

  灰熊队的中锋、保罗·加索尔的弟弟马克·加索尔比赛结束后,在湖人队的更衣室门口一把抱住拜纳姆笑着说:“看到你完全没事我真高兴。”一位湖人队的工作人员从旁边经过,看着拜纳姆露出由衷的笑容。能赶在季后赛之前回到球队,安德鲁·拜纳姆和湖人队上下都感到很高兴。

  走进更衣室,又是一群记者在等待着拜纳姆,自从他复出之后,小鲨鱼在更衣室里受媒体欢迎的程度几乎要赶超科比了。孟菲斯灰熊队是拜纳姆的噩梦,去年1月份湖人与灰熊队的比赛中,拜纳姆跳起落地时踩到了奥多姆,导致左膝受伤报销了上个赛季。今年又是1月份,同样是湖人与灰熊的比赛,拜纳姆又被科比撞伤了右膝缺阵了大约10周时间。还好,在本赛季湖人最后一次打灰熊的时候,拜纳姆已经伤愈复出,并且打得还不错。

  赛前科比还半开玩笑地表示,在这场与灰熊队的比赛之前,他曾经很认真地建议拜纳姆不要上场,以免“悲剧”再次发生,还好拜纳姆安全地打完了这场比赛。“我觉得恢复了有75%,比上一场比赛的感觉更好了。”拜纳姆赛后说,“我的状态越来越好,在选择进攻时机方面我做得也越来越好,可以说我找到了比赛状态,找到了节奏。”

  本场比赛,拜纳姆全场贡献18分5个篮板,并且还有4次犯规。这样的数据虽然不突出,但也照样赢得了科比的赞扬,“他做得很不错,尤其是第三节,他给对手制造了很大的压力。”主教练菲尔·杰克逊也注意到了拜纳姆的进步。“归队后的第一场比赛,他看上去很笨拙,很不舒服,”杰克逊说,“我觉得现在他的表现好了很多,周三对阵爵士的比赛是他在季后赛开始前最后的热身机会。”拜纳姆也表示,最后一场比赛几乎可以看作是季后赛的预演,他的目标是拿到两双。

  对于湖人来说,拜纳姆的回归意味着很多的改变,首先就是奥多姆再一次回到了替补席。对于这样的调整,奥多姆倒是显得很大度,“这没什么,虽然在赛季的最后阶段又回到了替补,但为了全队的利益我会调整好心态。其次,小鲨鱼回来之后,加索尔可以重新回到大前锋的位置上,这显然是让他更加舒服的位置,效果也立竿见影,与灰熊队的比赛,加索尔拿到了两双。湖人队这个赛季在拜纳姆身上花了5700万美元,乍一看,似乎有些不值,不过杰克逊一直强调小鲨鱼的作用不可估量:“你知道有些东西是数据不能体现的,我并不觉得我们花了冤枉钱。”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拜纳姆 科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