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熬过赛季最艰难48小时 姚明问题让全队神经绷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4日09:31  《篮球风暴》

  专题撰稿 本报记者 冯笑

  “没问题,能打!”姚明这短短的一句话终于让休斯敦人心中的那块大石头落地了。自上周六缺席与勇士队的比赛以来,姚明的右脚成了所有人关注的焦点。好在经过一系列检查,火箭队确认他的伤势并无大碍,而姚明也完全能够出战常规赛最后两战。

  问题再一次出在脚上,很容易让人联想到去年2月那次刻骨铭心的伤病。对比当时应力性骨折带给左脚的疼痛感,姚明觉得现在右脚的感觉实在是好太多了,“感觉很酸,但是还称不上疼痛。”事实上,在上周末接受骨骼扫描前,这位多次受到伤病打击的内线球员并非毫无顾虑,“在核磁共振检查后,医生们告诉我,‘你必须再做一个骨骼扫描’。一听这话,我心里还是有点担心的。”姚明回忆道,“不过我确信这伤还不至于那么糟,因为我清楚地记得去年左脚受伤时的那种感觉,那才真的是糟糕透顶了。”

  正是因为去年惨痛的经历,现在的姚明对于自己身体上的各种反应变得格外小心。与魔术队比赛时,姚明就曾感觉到右脚有不适的状况。随后,客场出战国王队相同的情况再次发生。三天前,当他与队友一同出现在金州甲骨文球场,姚明决定不能再冒险了。“在金州的时候,我在比赛赛前走了一下,依旧觉得有问题。我就告诉训练师,让他检查一下。”姚明说,“眼下常规赛即将结束,可我们拥有一个更远大的目标,而并非打完常规赛就完事了。季后赛临近,我可不想让情况有所恶化。”

  火箭队的官网记者贾森·弗里德曼将上个周末比作是“火箭本赛季最难熬的48小时”,因为这位大个子未知的伤病让整支球队好似被愁云笼罩。

  “每当问题出现在他身上,总是叫人特别担心。”训练师琼斯坦言得知是姚明受伤大家的神经也会高度紧绷。所幸,这次右脚的骨挫伤只是虚惊一场,之前姚明与球队所采取的做法也是预防性措施。在缺席了一场比赛以及球队训练后,昨天姚明已经回到了火箭训练馆。虽然没有参与全队训练,不过他在场边可以玩几次勾手,然后做一些简单的热身运动。至于下一场火箭与黄蜂的比赛,姚明坦言现在还不是“坐享其成”的时候,“7月或8月会有一个夏天可以休息,而现在我完全可以比赛,休息是之后的事情。”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姚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