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石佛精彩一战变年轻 基里连科:03年的邓肯回来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3日12:27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杨建昶报道

  主场打爵士之前,人们看到了一个面目全新的邓肯。

  他理了发,成了光头;自2月份以来就伴随右膝的厚厚护具也不见了,要不是下巴那圈浓黑的胡须,用爵士队基里连科的话说,“这就像是2003年的蒂姆·邓肯。”

  尽管有些夸张,但当晚的邓肯,至少要比两天前对阵开拓者只拿4分的邓肯“年轻”许多。与爵士一战,邓肯得到14分9个篮板,力助马刺取胜,继续保持进入西部前三的希望。

  几天前手握19分优势被开拓者逆转,邓肯被波波维奇摁在了替补席了,有人形容马刺的季后赛前景就像他们的客场队服那样灰暗。

  心理学高材生邓肯也许想给队友们一个积极的暗示,于是理了头发,减了护具。邓肯似乎因此轻盈了不少,比赛中的跑动、拼抢,与两天前判若两人。有一段时间内,他先是晃过了奥库,来一计巧妙地上篮,接着又在移动中于14英尺开外勾手得分。

  两天前那场比赛的最后7分钟,邓肯坐在板凳上当看客,但这一次,他和帕克在第四节联手避免了再次被逆转。马刺第二节取得了15分的优势,但到了末节中段,被追到了81比84。邓肯和帕克随后包办了球队接下来的14分,在比赛还剩下80秒时将优势重新扩大到两位数。

  当然,打爵士时波波维奇依旧节制使用邓肯,只给了他31分钟23秒。邓肯的14分9个篮板并不算抢眼,但就像当地媒体所说的,邓肯完美地通过了目测。

  赛后的一些问题,自然是围绕邓肯的膝盖。所幸的是,这一次气氛不再凝重,甚至是以玩笑开场。有人告诉邓肯,前几天帕克笑他一直在用一条腿在打球,邓肯“纠正”道:“那有点夸张,我觉得自己是用半条腿在打球。”冷幽默过后,邓肯言归正传,“那条腿感觉好多了。”

  对于马刺而言,没有比这更好的消息了,甚至没太多的记者留意帕克又一次得分过30——本赛季的第13次。而对于波波维奇来说,这两点不可偏废。他早就放出话来,健康比胜利更重要——但是请注意,这里的健康指的是邓肯,27岁的帕克应暂时不在担忧之列。

  目前比赛还剩下3场,马刺仍有希望拿到西部第三,那么在节制使用邓肯的同时,不妨让帕克再风驰电掣三场,接下来虽然是一组客场“背靠背”,但所幸对手是国王、勇士,常规赛最后一战在主场对阵黄蜂,邓肯已经休息了两到三天,届时西部第三把交椅若近在眼前,应该也可尽力而为。

  即便马刺真的无欲无求,在常规赛收官阶段仍需对西部第三位置有所企图,这不仅因为实实在在的首轮主场优势,也缘于历史前例的暗示——只有排在联盟前三的球队,在季后赛里才能有所作为。

  过去十年,只有一支常规赛排名在东西部联盟前三之外的球队闯进了总决赛,那就是2006年的小牛队。而当年这支小牛队取得全联盟第二好的60胜,因为规则使然屈居西部第四;过去十年,东西部联盟前三球队的首轮战绩是48胜6负,而6支以弱胜强的球队,在第二轮无一存活。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