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易建联展现极限摸高能力 全联盟能盖魔兽者有几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2日10:06  新浪体育
易建联展现极限摸高能力全联盟能盖魔兽者有几人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2日消息,在刚刚结束的新泽西篮网主场迎战奥兰多魔术的比赛中,易建联再度获得出场时间,在他的帮助下,篮网最终以103-93击败了魔术,易建联上场25分钟,5投1中得到3分7篮板3助攻1抢断2盖帽,场上表现不乏亮点。

  连续4场比赛吃到DNP后,阿联在上一场对阵底特律活塞的比赛中首次重新被起用,然而,在上一场比赛中,阿联的表现却很一般,7分多钟的时间里只得到4分,而他的攻击选择更是全部局限于三分球。不过本场比赛,阿联的表现却有所提升。

  从阿联的出场时间来看,至少篮网主帅劳伦斯-弗兰克并没有将阿联的地位提升到“准先发”的程度。本场比赛开场仅仅不到5分钟,莱恩-安德森就在内线连续吃到2个犯规,面对魔术高大的锋线和强大的内线压力,弗兰克不得已才将阿联换上了场,然而,这次“不得已”的举动,却为篮网换来了不少实惠。

  或许是上一场过于沉迷三分球之后被劳伦斯课下专门谈心,本场比赛阿联没有急于进攻,而是在防守端加强了注意力。首节比赛还有6分39秒时,德怀特-霍华德篮下持球,准备硬吃布鲁克-洛佩斯,不过08级第一中锋也不是食草动物,他在后面牢牢顶住超人,而阿联则迅速放空了自己的防守球员,毫不犹豫地对霍华德进行包夹,混乱中将超人的出手扇了下来。

  如果说对霍华德的封盖有一部分功劳要记在洛佩斯身上,那么在第二节还有5分33秒时,阿联对库特尼-李的封盖则堪称是协防后卫突破的教科书:李左右晃动好不容易从左侧突破到中路,正要直奔篮筐时,阿联从侧翼协防到中路,从后面追上李,高高跃起,在没有身体接触的情况下干净利落地将李的上篮钉在篮板上。

  实际上,以阿联超越3.67米的极限摸高能力,想要封盖对手并非难事。目前限制阿联封盖数据提升的原因主要有两个:首先是对抗能力,一旦与对手形成对抗,阿联的弹跳就会受到很大影响;其次,是对封盖时机的判断,这需要用时间来累积。不过,如果有人能顶住进攻队员,而阿联直接协防起飞,那么封盖还是比较容易的。在本赛季对阵密尔沃基雄鹿和萨克拉门托国王、费城76人等球队时,阿联的封盖能力都得到了体现,而这三支球队都没有强力内线,同时喜爱突破的摇摆人也很多,从这些球队的特点中,我们也能类推出阿联封盖的特点。

  当然,封盖、抢断与犯规是同胞兄弟,本场比赛,阿联仅仅出场25分钟就吃到5次犯规,的确略显多了一点。其中在低位单打时化身卡尔-马龙肘击希顿-特克格鲁的犯规尤其应该避免,要知道,阿联现在的进攻感觉并不好,本场比赛也只有5投1中,教练之所以继续将阿联放在场上,正是看重了他在防守端的努力,可若是阿联不能控制自己的犯规次数,那么出场时间必然会减少,届时,可不要怪教练没给你机会。

  (咕哒)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易建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