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经典套路竟只是灵光一现 易建联夹缝生存处境尴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1日10: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1日消息,在刚刚结束的新泽西篮网客场挑战底特律活塞的比赛中,由于篮网已经失去了晋级季后赛的希望,所以全场比赛都很放松,最终,他们以93-100负于活塞。易建联在本场比赛中复出,替补出场7分20秒,3投1中得到4分3篮板,不过进攻手段十分单调。

  尽管已经有四场比赛没有获得出场机会,但是本场比赛,阿联的心态还是比较放松,完全看不出他对自己出场时间的忧虑,或许教练在赛前已经和他进行了沟通。不过心态轻松的阿联反而表现不错,首节比赛还有3分35秒时,阿联替换布鲁克-洛佩斯出战。

  虽然首次出手就选择三分球显得有些急躁,虽然就疏战阵令阿联一时找不到手感,但是从比赛中,我们依然可以看出阿联积极的心态。在首次三分球习惯性打铁后,阿联先是在争抢前场篮板时欺负理查德-汉密尔顿,在面具猴身上造成2次罚球;随后又在右侧三分线附近与队友作出一次精妙配合:杜林带球过半场,阿联右侧三分线外接应,杜林分球给阿联后在罚球线附近绕墙兜回弧顶,阿联将球交回后发现没有机会,就下沉到底线附近与克里斯-道格拉斯-罗伯茨做假挡拆,杜林佯装突破,两次倒手后分球给阿联。阿联在三分线外虚晃一枪便向篮下突破,同时带动罗伯茨跑位,当罗伯茨闪出空当后,阿联立即传球给CDR,后者沿底线突破,吸引跟防阿联的球员,而阿联则迅速撤回三分线外,接罗伯茨分球投中空位三分。

  这次跑位是DDM战术的经典套路,篮网总共出现了4次进攻机会,其中阿联有2次,杜林1次,罗伯茨1次,整个过程除去杜林的空手跑位外,并没有出现挡拆或掩护。然而,三名球员的轮番突破还是令活塞严密的防守体系出现了漏洞,由此可见,DDM战术不是不好,阿联也不是没有融入球队体系的能力,只要篮网能稍微多设计一点类似的战术配合,那么角色球员的能力也会得到更大程度的发挥。

  然而,阿联在随后的比赛中却在没有类似的表现,他的剩余两次出手全部是三分球,而在下半场比赛也没有获得任何出场机会,或许,他在进攻端略嫌随意的处理态度令弗兰克有所不满。

  本赛季对于阿联来说可谓波折不断,从先发到因伤缺席,复出后从替补回到先发再到板凳加温器,篮网与广东队和国家队之间的小别扭,这些事情都让夹在中间的阿联无比尴尬。但是身为球员,一切问题都可以用场上表现来解决,德克-诺维茨基与姚明都曾面对这样的问题,但是他们也都很好的解决了这些问题,现在这个问题来到了阿联的面前,他也没有选择,只能通过在场上更加努力的拼搏挺过这段日子。幸好常规赛已经没有几场可打,或许这会让阿联在篮网的尴尬地位稍微得到缓解。

  (咕哒)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易建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