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刺真正的危机在妖刀之外 铁帅为他宁肯缴械投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0日17:33  体坛周报

  记者段旭报道  距离比赛结束还有7分08秒,马刺只落后7分,仍有机会,波波维奇却在这时把邓肯换了下来。32秒前,他才刚把邓肯换上去,而邓肯所做的,只是试图争抢一个进攻篮板。

  “我不喜欢他争抢的方式,所以我把他换了下来。”波波维奇说。

  看到邓肯随时都有可能倒地不起,波波维奇实在受不了了,他宁肯缴械投降。最终,马刺以83比95输给开拓者,50胜28负的战绩与火箭和开拓者持平,随时有跌到西部第五的可能。

  “为了他的健康,就得这么做,而不是去考虑排名什么的,”波波维奇说,“他感觉不错,但我一觉得他情况不妙,就会把他换下来。”

  对马刺来说,邓肯的膝伤是比吉诺比利赛季报销更大的危机。

  最近一个多月以来,每逢“背靠背”的第二场,波波维奇总会把邓肯雪藏起来。但在吉诺比利宣告赛季报销后,第一个“背靠背”,波波维奇就忍不住修改了惯例——客场赢雷霆一战,邓肯拿下25分15个篮板,表现出色,于是第二天,回到主场打开拓者,波波维奇就把邓肯派上了场。

  事实证明,这个决定是错误的,邓肯上场24分钟,8投2中仅得4分。而在他最该留在场上的时候,波波维奇把他撤了下来。

  “我不要英雄,”波波维奇对邓肯说,“我需要你健健康康的。”

  雅虎体育的专栏作家约翰尼·鲁登曾在《圣安东尼奥快报》供职多年,与马刺队交情甚好。日前,鲁登在文章中写道:“最近几周,邓肯一直在对他的朋友们说,他的膝伤给他造成了多大的困扰。”

  这是一个极易察觉的变化。过去,邓肯从不为他的伤病而抱怨。

  你可以从数据上,看出膝伤对邓肯的影响:全明星周末过后不久,邓肯就因膝盖疼痛连续缺席了三场比赛,自那以后,他的投篮命中率便远远赶不上全明星之前的水准,鲜有得分上20的比赛,反倒3次得分仅为个位数。

  邓肯状态不好,马刺的战绩也跟着不好——3月至今19场比赛,马刺的胜率不到50%。对马刺来说,帕克和吉诺比利都很重要,但直到现在,邓肯仍是这支球队的支柱。吉诺比利赛季报销,固然让马刺丧失了本赛季夺冠的可能,但只要邓肯健康,就算吉诺比利不在,马刺到季后赛仍然大有可为。

  可是,据马刺队一名官员说:“那(邓肯的健康)是个大问题。”

  前段时间,邓肯曾对NBA传奇巨星比尔·拉塞尔说:他希望能在退役之前拿到第五个总冠军。马刺也是这么期望的,他们知道,只有邓肯能打,才有赢得第五个冠军的机会。

  马刺在九年里拿过四个冠军,对于成功的必要因素,他们再清楚不过——要拿总冠军,你需要足够的实力,还需要健康和运气。而这个赛季,马刺经常三者全无。即便是邓肯和吉诺比利都没伤没病的时候,马刺在与湖人的对话中也不占上风,而湖人迎回拜纳姆之后,只会变得更强大。

  几天前打骑士,马刺首节落后一分,有位ABC电视台的场边记者问波波维奇,马刺接下来该怎么做。波波维奇回答:“我们必须像湖人队一样好,但我们没有。”

  为能再拿一个冠军,马刺没少尝试,他们为“三巨头”配备各种角色球员。但他们唯一不会做的尝试,就是把邓肯送走。

  波波维奇曾开玩笑说,邓肯退役后30秒他就退休。事实上,不光波波维奇,马刺经营团队的许多人都打算在邓肯退役后离开马刺队。九年前,邓肯成为自由球员,在他考虑要不要跟魔术队签约时,马刺球员肖恩·埃利奥特就指着队友的一辆SUV车说:“看到那辆车了吗?你把它开到墨西哥边境去,把车停在那里停三天,然后再回去,看看它变成什么样了。如果蒂姆·邓肯离开,这支球队就会变成那个样子。可能只剩下一个车窗开关。”

  邓肯没离开,也不会离开。但正如拉里·伯德对波士顿媒体所说,像加内特那样拼命打球那么多年,伤病困扰是不可避免的。“它迟早会找上你。”伯德说。

  邓肯也一样。

  若伤病不能远离邓肯,冠军就会远离马刺。本赛季如此,下赛季、下下赛季就更是如此。这才是马刺的根本危机。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马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