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防守韦德全联盟无解? 阿泰:他总会需要别人帮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0日16: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0日消息,据篮圈世界消息,毫无疑问,现在的德怀恩-韦德绝对是当今联盟中最炙手可热的球员。他有着能毁灭一切的进攻能力,他还能轻而易举就扛起一整支球队,只要他愿意,他随时都能投篮,他还能像个组织后卫一样快速过人。

  这完美的赞誉背后随之而来的是一连串的问号,既然他在进攻中几乎无敌,难道所有防守他的球员都无计可施,难道所有的教练都只能傻眼?又或者所有防守对阵他的球队只需要放任他自己去发挥,把重点都放在热火其他队员的身上?分析了种种之后,你会发现,在防守韦德上,几乎找不到什么好办法。

  掘金队主帅乔治-卡尔表示,“最好的办法是跟他保持一段距离,然后放他去跳投,让他始终处于你的前方,不过,当他进行跳投时,你必须对他进行双人包夹,而且一定要提早对他进行包夹,看看他到底是到时候是要传球,还是直接投篮,他有着属于自己的进攻风格,他的速度和能力在联盟中都是少见的,在过去的几年中他并没有做的这么出色,但是这个赛季他的好状态显然又回来了。”

  小牛主帅里克-卡莱尔则认为,“韦德场均可以砍下30分,你知道结果总会是这样,所以面对他你必须做多方准备,你必须夹击他,因为他太棒了。他可以凭借一己之力撕破你的防线,通过运球就能甩开所有防守队员。因此,在场上的五名球员都必须做好防他的准备才行,你必须严阵以待,当然,你还得祈祷着他能投丢一些球。”当然,卡莱尔所说的这一切的前提是,你必须时刻跟得上他的节奏才行。

  联盟里的防守悍将肖恩-巴蒂尔对于韦德如此评价道,“你防守他的关键就是让他效率下降,如果你觉得他能拿下20分,那你就试着让他出手20次甚至更多才能得到这些分数,你是不可能完全让他哑火的,完全限制住对手或者不让他们得分,这都是不现实的想法。你只需要让他们的出手变得艰难,你就已经成功一半了。”巴蒂尔还表示,“你得明白他们的爆发力很强,你要做的就是做好你比较容易做到的那些事情,比如转换中快速落位,避免让他打出快攻。同时,你还不能送上一些愚蠢的犯规,不能让他站到罚球线上。”

  不过,巴蒂尔也承认,防守韦德简直太不容易了。“如果你有一名移动不错的大个子,那你最好的办法就是在他打出挡拆时封上去,让韦德放弃自己的进攻。但这种事,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

  对于如何破解韦德的进攻,快船主帅迈克-邓利维表示,“这要看是谁在和韦德对位,如果防守队员投篮命中率不高,那就要竭尽全力去包夹韦德,让他很难出手,但是如果防守队员是类似诺瓦克这样的投手,那就放开去打好了。”

  而火箭队主帅里克-阿德尔曼则表示,“对付这样的家伙着实很难,你不得不承认,你就只能用包夹的方式去对付他,同时寄希望于其他球员的投篮。”湖人主帅禅师-杰克逊则认为,对付韦德最好的办法就是让他尽可能的远离篮筐,“一定要阻止他前行,哪怕是在他面前筑造人墙也在所不惜,而且,你必须让他觉得出手比突破会更加容易,一旦让他突破了,他就很容易找到队友,并且进攻就会变得容易。”听上去,杰克逊和邓利维一样对于使用包夹这一说法持保留意见。

  另外一名MVP的争夺者科比-布莱恩特则表示,“防守时我会尽力防死对方,尽量不给对方机会,”科比说,“我会尽力让他们毫无比赛状态。有些晚上我会被打垮,但是有些晚上我会限制住他们。如果我要去盯防某人,我会尽一切努力让他们感到痛苦。”和科比一样,火箭队的罗恩-阿泰斯特也并不会惧怕韦德,“其实,像他们这样的球员大家打球的方式都是差不多的,就是他们总能命中一些关键球,但是比赛是五个人的,他总归是要需要别人的帮助的。”

  对于联盟里众说纷纭的讨论,韦德似乎早已经习惯,他深知无论何时,他都会是各支队伍的防守重心,“这只会让我更专注,”韦德说,“我知道如果我不打出A或B级的表现,那这个晚上就会很漫长。我明白我必须随时做好准备,要尽力做好我的工作——带领这支队伍打出最好的比赛,做到我能做出的最好表现。”

  (sabrina)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热火 韦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