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人变招激活全欧洲之王 用好此人如再签另一科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0日14:11  新浪体育
湖人变招激活全欧洲之王用好此人如再签另一科比
(加索尔让掘金的内心很受伤!)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0日消息,安德鲁-拜纳姆终于摆脱膝伤复出参赛,他的回归让保罗-加索尔成为最大的受益者,西班牙人在与丹佛掘金队的比赛中充分证明了自己的内线统治力,重回四号位的他如鱼得水,他成为洛杉矶湖人队是役的亮点之一。

  拜纳姆今天出现在首发阵容让人颇感意外,可是这对加索尔却是一个莫大的喜讯,他重新回到四号位,这让他不用再在三秒区内去面对身体更强壮、身材更高大的中锋球员,他更多地与佩特罗、克里斯-安德森这些内线球员交手,这让加索尔在场上打得游刃有余。整场比赛加索尔得到27分和生涯新高19个篮板,他还有11次罚球机会,他在掘金队面前充分展现了自己的内线杀伤性。

  当内线有了拜纳姆起到牵扯作用后,加索尔遭遇对手包夹防守的机会大为减少,这让他在场上有了更大的活动空间,在一对一的情况下他的进攻效率有所提升。此外,拜纳姆在三秒区内承担起一些蓝领工作,这也减轻了加索尔的负担,他能够把更多的精力放在进攻和对篮板球的冲抢上。今天西班牙人一共送出了11个进攻篮板,他对掘金队内线的冲击力之强可见一斑。加索尔本来就是一个技术型内线,他并不擅长与对手进行肉搏战,当有了拜纳姆来承担肉搏战的责任后,加索尔在场上显得更自如,这也让他在进攻端变得更有威胁性。

  加索尔的另一个好消息就是出场时间有所减少。在拜纳姆缺阵的日子里,场均打42分钟这对加索尔几乎是家常便饭,这让他在最近的比赛中显出体能透支的苗头。当拜纳姆复出后,加索尔的出场时间马上得到控制,他今天打了接近38分钟,这也是他能够在场上发挥更大作用的原因之一。随着拜纳姆状态的继续回升,加索尔的出场时间有望继续减少,这对他在季后赛中有更好的表现会起到不小的作用。

  以往加索尔在第二节和第四节的初段要承担起更多的责任,可拜纳姆复出后让拉玛尔-奥多姆可以在第二节和第四节初段联手加索尔一起登场,这一下子减轻了加索尔在场上面对的防守压力,这也带动了湖人队替补阵容的整体表现。

  今天只是拜纳姆回归后的第一场比赛,加索尔和他在内线的联系、配合还不太多,相信随着拜纳姆逐渐找回内线感觉,他们两人之间的内传内配合会越来越多,他们会在篮下给对手制造更多的麻烦,他们将更有杀伤性。

  加索尔回归四号位让湖人队的内线更具威力,两位长人镇守三秒区让他们在保护篮下方面做得更好,这将提高湖人队的防突破能力。此外,由于加索尔灵活的脚步移动,他可以在防挡拆时上前去阻止一下对方后卫的进攻,这对湖人队的整体防守也是一个利好消息。根据雅虎体育的计算,加索尔在场上的贡献值为+15,这项数据他和科比并列全队最高,这就如同湖人一下子拥有了两个科比一样。无怪乎杰克逊赛后兴奋的表示,“加索尔总是会让你感到惊喜,他就是那种能够改变比赛的球员。

湖人人的常规赛还剩下三场,这让他们的内线组合还有进一步磨合的好机会,随着加索尔和拜纳姆组合在攻防两端逐渐找回感觉,湖人队争夺总冠军的希望也会增大。

  (Melody)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加索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