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打破宿命要学乔丹公牛 请高呼季后赛想碰爵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0日12:42  新浪体育
火箭打破宿命要学乔丹公牛请高呼季后赛想碰爵士
怒吼吧!火箭

  新浪体育讯 季后赛即将打响,季后赛的话题现在显然要比火箭常规赛末段比赛的胜负更有意思。而现在各种讨论的焦点也集中在季后赛最后排位上,就在昨天随着小牛锁定季后赛席位太阳出局,西部八强也产生,最后的排位成了所有人最关心的问题。

  北京时间4月10日萨克拉门托消息,休斯顿火箭队客场对阵萨克拉门托国王队,结果火箭115比98轻取国王;姚明20分9篮板,罗恩-阿泰斯特26分,路易斯-斯科拉15分和8个篮板。>>>您觉得火箭季后赛碰哪个球队比较合适?

  在今天拿下国王后,火箭拿到了51胜28负的成绩,超越马刺来到了西部第三的位置,暂时对位的是同区的新奥尔良黄蜂队。现在来说火箭在季后赛中会碰谁还稍微有点早,但是从目前趋势来看,火箭在季后赛中的最后对手基本是从开拓者、黄蜂和爵士三个队中出现。鉴于过去几个赛季火箭的季后赛历史,大部分球迷和NBA专家评论员都认为,如果火箭最终能排在第三位而且首轮能避开爵士队,火箭有非常大的希望突破首轮,甚至打到西部决赛。

  突破季后赛首轮,西部决赛,这些看起来都是极其美好的前景,这些对于奋斗7年的姚明和一直处于高不成低不就的火箭来说都可以看成是不小的成就和突破。但是这一切的假设都基于一个很重要的因素,那就是避开犹他爵士队。

  火箭为什么要避开爵士?原因都已经在前两个赛季就被说烂了:控卫位置没有人能防住德隆-威廉姆斯;爵士球风彪悍强硬,以技术流为主导球员的火箭害怕这种打法的球队;内线姚明受困布泽尔的内线突破和跳投和奥库高位策应和攻击;两队主帅的性格差异等等等等,总之一句话,爵士是火箭的克星,火箭要想取得突破必然要躲开这个克星。

  作为一个支持火箭的球迷来说,从心底里是希望火箭取得突破的,但是真的不想看到火箭这么窝囊的要去想尽各种办法去避开前两个赛季连续狠踢自己屁股的对手,如果是最后通过避开爵士从而突破首轮晋级次轮,这样取得的突破可喜吗?这可以就可以说是火箭就发生了质变脱胎换骨成为了西部最强队之一吗?换一句话来说,就算本赛季火箭进了西部决赛,但是他们在下赛季季后赛第一轮又碰到爵士,结果可能还是第一轮出局的命。

  这是一个精神层面的问题,战术体系和各种篮球技术已经不在讨论的范围。这就好比一个人害怕另外一个人,连逛街碰见了都得绕着走。这是正常的心理状态吗?一个真正的强者在球场上拼搏不仅是为胜利为荣誉而战,也是为了一种信念和精神而战。如果失去了信念和精神力量,得来的胜利和荣誉又有什么意义?

乔丹PK乔-杜马斯

  其实火箭最好的榜样就是众人仰望的篮球之神迈克尔-乔丹当年所率领的芝加哥公牛队,在从1988年到1989年再到1990年,公牛在东部季后赛遇到了最可怕的天敌底特律活塞队,从4比1到4比2再到4比3,获胜的总是活塞,活塞甚至是拿到了两连冠。这之后,公牛和乔丹并没有说去逃避面对活塞,反而更加希望能碰上活塞,他们把对活塞的每一场比赛都当作一场战争,他们对底特律充满仇恨。在91年东部季后赛乔丹和公牛在精神方面战胜了自己也战胜了活塞,他们不再惧怕坏小子军团,和活塞拼狠斗硬,滴血的公牛是踩着活塞的尸体上进入了总决赛并拿下最后的总冠军,从此公牛进入了一个新的境界,那也是王朝球队的境界。

  火箭害怕爵士,从另外一个角度来说就是害怕面对自己的弱点,战胜自我才能有所成就,这个道理谁都明白却不是谁都能做到的。真希望火箭将帅包括姚明能够在接受采访时,能大声的告诉所有人:季后赛我们就想碰那该死的爵士!

  [网友调查][技术统计][现场组图][比赛实录]

  (小黑)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