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2年轮回邓肯品最大苦涩 奇数传奇幻灭也是一种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9日10: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9日,马刺在主场不敌开拓者。开拓者(50-28)二连胜。布兰顿-罗伊拿下26分6次助攻,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20分6个篮板,乔尔-普尔兹比拉抢下了17个篮板。

  马刺(50-28)战绩已经跟火箭持平。罗杰-梅森得了18分,托尼-帕克17分7次助攻。

  4分5个篮板,这样的数据让人没法跟蒂姆-邓肯的大名联系起来,这不是一场季前赛,也不是无关痛痒的普通常规赛,而是争夺最终排名的强强对话,甚至有可能是不久之后季后赛的预演。当邓肯只拿到这样一个惨淡的成绩单,我们忍不住要问:邓肯怎么了?马刺怎么了?

  没错,数据惨淡是因为石佛只打了24分钟,这是球队刻意安排的。波帅赛前就曾公开表示,接下来的几场比赛要严格控制邓肯和帕克的出场时间,法国后卫今天打了33分钟。为季后赛做准备这个借口可谓冠冕堂皇,如今的这支马刺不服老都不行了。但是这也是他们的无奈之举,当吉诺比利确定缺席本赛季所有剩余比赛,犹如一道晴天霹雳打在了马刺头上。在苦撑了整个赛季之后,圣城人已经没有精力甚至没有勇气去为了季后赛的座次拼死一搏了,尽可能的保存体能已经是他们最大的追求。

  在常规赛还剩4场的情况下,马刺如今战绩为50胜28负。看起来挺美,这已经是他们连续10年常规赛达到50胜了。但是,作为过去10年的一个王朝建立者,50胜不该成为他们的遮羞布。自从1997-98赛季至今,马刺都是西部最强者之一,过去的11个正常赛季(98-99缩水赛季不算),他们最差的常规赛战绩是99-00赛季的53胜。而接下来的4场比赛马刺如果不能全胜,那么他们将至少追平12年来最差常规赛战绩,甚至更可能创造12年来的新最差。12年,什么概念?12年前,邓肯作为状元秀加盟马刺;12年前,波波维奇开始他执教马刺的第一个完整赛季。

  12年,见证了这样一个冠军组合的建立成长壮大和延续,史上最佳大前锋,以及史上最出色的主教练之一,这对组合在12年间掀起了一次又一次的狂风巨浪,引导着这个联盟步入圣安东尼奥时间。12年太久,很多球迷甚至早已厌倦了马刺那一成不变的稳定甚至死板;12年又太短,新秀时邓肯的青涩面孔仿佛还在昨天,但转眼间他已经不得不为季后赛蓄力,放弃比赛而一场只得4分5篮板了。

  其实,马刺的辉煌还可以在往前回顾,过去15年,他们只有一个正常赛季的胜场在53场以下,那就是96-97年为邓肯而摆烂拿到的20胜62负的联盟最差战绩。其实,早在去年人们就已经迫不及待的说马刺老了,可他们还是杀入西部决赛延续着自己的尊严。可是这个赛季,他们磕磕绊绊连续第十年拿下50胜,但现在的情况的确是不容乐观,吉诺比利已经彻底指望不上了,毫不客气的说,如果没有阿根廷妖刀,马刺起码会少拿两座总冠军奖杯。以往说到季后赛,马刺总会是其他球队最不愿意碰到的对手,都知道他们最擅长打季后赛。可是现在的情况是,没有了吉诺比利的马刺,甚至成为众多西部强队竞相争夺的季后赛首轮对象,王朝没落的悲惨莫过于此。

  1997年邓肯加入NBA,一年之后他便修成正果带队拿下总冠军,从此开始了属于他的“奇数神话”。03年,05年,07年他又带队三夺总冠军,10年四次总冠军让石佛成为当之无愧的史上大前锋第一人,4次总冠军外加三次总决赛MVP。跟奥尼尔和科比同时代,能够完成这一壮举更是让人刮目相看。间隔其中的其他几个赛季,马刺最差的表现也是进入西部半决赛。可是今年,又见奇数年,12年的轮回或许将在又一个奇数年寿终正寝,马刺果真到了撑不下去的时候了?现在看来他们能保住西部前四首轮主场优势很成问题,就算保住首轮主场优势,他们本赛季主场已经输了13场,是全联盟所有分区冠军中唯一一支主场输球场次达到两位数的队伍。青春无敌如开拓者,强悍硬朗如爵士,君子报仇如黄蜂,他们都完全具备攻克圣安东尼奥的实力。

  但是,邓肯他们不会甘心就此退出历史舞台,或许他们还有力气再搏这最后一次。放弃剩余几场常规赛,或许会是他们的一个契机。谁敢保证能够战胜战胜状态100%邓肯,以及如日中天的帕克?马刺打出了他们建立王朝之后的最差一个赛季,这点无可厚非。或许他们的时代就此终结,但过去12年里,马刺和邓肯给我们创造这一段传奇,已经配得上所有的称赞,脱帽敬礼,向即将逝去的王朝。(毛毛)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邓肯 马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