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二号位已成所有人心病 麦蒂难指望阿泰没头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9日10:06  新浪体育
火箭二号位已成所有人心病麦蒂难指望阿泰没头脑
阿泰打球有时候容易头脑发热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9日休斯顿消息,昨天火箭在主场轻松得拿下了东部劲旅奥兰多魔术队,继续巩固了西部前四的位置,火箭接下来只有4场比赛,季后赛就在眼前。休斯顿当地电台也做了一期给火箭季后赛征途找碴的节目,球迷们对于火箭的季后赛之旅有着憧憬也有着各种盘算,而大部分球迷的问题都集中在火箭的二号位也就是得分后卫的位置上。

  二号位在赛季初的时候被看成是火箭的最强点,特雷西-麦克格雷迪和罗恩-阿泰斯特两名前全明星球员都可以打这个位置。从纸面上来看的确很强,而到现实比赛当中,这个位置出现的问题带给全队的影响非常大。这个赛季火箭二号位的攻击力和进攻效率远远低于其他几个位置,虽然有的比赛是靠着二号位球员灵光一现决定了最后胜负,但是在大部分时间里,火箭二号位缺少必要的战术配合,在整个战术体系中显得有些格格不入,二号位最重要的责任“得分”却不能很好的完成,出手次数排在全队前三位,得分却排在前三开外,效率之低下令人难以置信。

  之前麦蒂还在的时候,这个位置虽然状况频发,但是麦蒂的个人能力所有人都清楚。当火箭需要二号位的球员多突破多移动扯开对手防线时,麦蒂其实可以很轻松做到这些要求,只不过有时候麦蒂自称是由于伤病让他的脚步移动很艰难,所以很难去突破和频频移动。这个赛季麦蒂主打二号位时,火箭的既定战术即由内及外的战术完全打不出来,姚明几乎很难直接从麦蒂手中拿到球,而且麦蒂在外线大幅度减少了突破和传球的次数,而是选择了更加随意的中远投。加上稍后的出场特权更加让更衣室矛盾加剧,麦蒂本赛季在二号位的使命也随着他的手术而结束。

  当阿泰斯特打二号位时,问题和成绩一样的明显。阿泰打二号位让火箭的后场更加强硬,防守也更有层次;但问题是阿泰在选择出手投篮的时机上实在是有些不理智,特别当比赛进行到关键时刻,阿泰更加相信球在自己手中由自己出手比交给内线或者其他球员更加靠谱;其次,阿泰斯特的脚步动作其实已经不如前几年灵活,由于踝部的伤势阿泰的速度很难恢复到当年的水平,当阿泰斯特遇到脚步动作更灵活的对手时往往很难得到轻松出手投篮的机会,现在阿泰在场上更多的是利用身体上的优势去比赛,挂着对手上篮或者把对手扛开一了百了。这样的打法实在很累,你也很难指望30岁的阿泰斯特每晚都这样去比赛。在昨天的比赛中,防守阿泰斯特的土耳其人特科格鲁就屡次被阿泰的铁肘击中,捂着肚子的特科格鲁也只能望着96号那宽厚的肩膀苦笑苦笑。

  至于新人范-韦弗,攻强于守是最好的注解。韦弗在进攻端的能力让他在火箭站住了脚跟,但是防守端韦弗却频频漏掉自己盯防的球员,这不能不说是一种遗憾。韦弗现在每场比赛韦弗都在努力给球迷看,说的坦白点是给火箭总经理和主教练制造各种惊喜。韦弗在这个赛季初只跟火箭签了1年底薪合同,在今年夏天他就成了自由球员。韦弗需要漂亮的数据和令人难忘的比赛镜头在夏天作为谈判的筹码,韦弗有时候在进攻端不顾队友的盲目出手可以说是有一部分这个原因,就算火箭最后给不出好价钱,凭借今年的表现,相信韦弗还是能在今夏的球员市场中找到买家。

   总的来说,在火箭二号位上,麦蒂有能力去做的更好而他不愿意去做,阿泰斯特则是由于水平和个人特点所限制,他只能做到他能做到的那些;韦弗有一定能力和潜力,状态时常有反复并不稳定。

  肖恩-巴蒂尔和布伦特-巴里虽然也有不错的投篮技术,但是他们更适合打三号位也就是小前锋的位置;詹姆斯火箭二号位已成所有人心病麦蒂难指望阿泰没头脑 -怀特的未来显然是在下个赛季。火箭二号位现在能用的人就是阿泰斯特和韦弗,问题非常明显,也很难指望这个位置一夜之间出现救世主。球迷和电台节目主持人得出的结论是:阿泰减少投篮多传球,韦弗投篮前多观察观察身边的队友。

  球迷们和媒体指出的问题和给出的建议相信阿德尔曼和火箭球员们自己很清楚,但是要在现实比赛中去解决,还需要一定时间和全队上下的努力。火箭突破季后赛第一轮并在季后赛中走的更远,这是所有喜爱火箭球迷的共同愿望,期望在今年赛季结束后回过头来看今天的文章时,不要让所有球迷一声叹息。

  (小黑)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