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卡夺冠乔丹双喜临门 名人堂终迎来伟大的迈克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8日15:34  体坛周报

  记者段旭报道  北卡夺冠这天,迈克尔·乔丹双喜临门。

  作为北卡篮球的旗帜,“飞人”当然为母校的新成就感到骄傲。而在NCAA全美决赛开打之前,“飞人”正式成为篮球名人堂的新成员。

  当然,乔丹进名人堂,就像上篮一样轻松,但这毕竟是一种仪式——篮球的最高殿堂,终于为这项运动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敞开了大门。乔丹本人并不认为这一天来得太晚,他反而说:“我不喜欢站在这儿接受名人堂的加封,因为我的篮球生涯已经完全结束了。我希望这一天发生在二十多年之后,或者索性等我死了、去世了再让我进去。”

  这特别的一天,乔丹没忘记感谢他在北卡的恩师迪恩·史密斯。他说:“如果没有迪恩·史密斯,你们根本没有机会看到迈克尔·乔丹打球。”

  乔丹也曾为北卡篮球带来莫大荣耀。1982年NCAA全美决赛,乔丹在终场前16秒用一记跳投绝杀对手,让北卡以一分险胜夺冠,那是迪恩·史密斯赢得的首个全美冠军。那天,北卡现任主帅罗伊·威廉姆斯也在现场,他当时是史密斯的助手。

  今年和乔丹一同进入篮球名人堂的,还有前爵士队巨星约翰·斯托克顿、前马刺队巨星大卫·罗宾逊、爵士队主教练杰里·斯隆以及鲁特格斯大学女篮教练C。维维安·斯特林格。

  在NBA赛场上,乔丹曾和斯托克顿、大卫·罗宾逊交手多次;而在1992年美国男篮“梦之队”中,他还与这两位当过队友。乔丹开玩笑说,他一看到斯托克顿与罗宾逊,就做好了再穿上球裤上场的准备。“我总希望能让你们觉得,我还能回来,还能再打篮球,还能再穿上球裤。但(现在)让我进名人堂,感觉就好像,OK,一切都成为过去了。”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