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NBA外美国篮球别有洞天 NCAA冠军是他们当初的承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8日15:23  体坛周报

  继2005年后,北卡再一次的夺得冠军,而且这六战打来胜分都在两位数以上,让这批许多不愿弃学、为校留队打拼的主力球员们,终于有了一个美好的结果。

  在2005年以后的三年间,北卡大学进入NBA的球员是少之又少:2006年毕业了一个大卫·诺尔,第二轮第39顺位被雄鹿队选去;2007年有个布兰顿·莱特,天赋非常好,但才念完大一就跳进了NBA,第一轮第8顺位被山猫队选去(后交易到勇士);同年他们的小前锋雷肖恩·特里,第二轮第44顺位,此人已不在NBA了;2008年选秀,更是无人上榜。

  这所篮球名校在70年代、80年代甚至到90年代,都是NBA人才重要的宝库。但进入21世纪后,北卡的风光已经渐渐淡去了,取而代之的是更反璞归真的大学篮球,讲究团队与天赋的平衡,而不再仅是打造未来明星了。从北卡近五年就拿了两次冠军来看,罗伊·威廉姆斯教练还有可能在四年之后,再创光芒。

  这对北卡是好事还是坏事?从大学篮球的层面上来看,当然是好事;但看在许多更有天分而急着以NCAA为跳板,想打一年就弃学的球员来说,北卡不再是他们唯一的选择。那么,现在这北卡的四大天王,泰勒·汉斯布鲁、泰·劳森、韦恩·埃灵顿与丹尼·格林,他们在今年理应会进选秀会,不论有没有毕业,他们这些高年级学长的任务已了,他们的前景又是如何?

  这答案可能会有点残酷。

  汉斯布鲁去年就该弃学进入NBA,但为了今天这一冠,他等了一年,也让他如愿以偿,但这个过去三年来都在全美第一队的前锋,却未必是选秀会上的香饽饽,甚至身价还不如他的一年级替补埃德·戴维斯,但这是汉斯布鲁的选择与风险,他去年未参选应该就已经考虑到了;劳森应该会进入乐透选秀段,他证明了比学长费尔顿更优秀的技术与投篮能力;但MOP得主埃灵顿可能就不太妙,因为这几年北卡的得分后卫都是到NBA很难以使用的射手,他的学长乔·福特与麦坎茨在大学比他还出色,但到NBA里的表现已经把行情打坏了;大四的丹尼·格林已经潜力用尽了,顶多就是第二轮的人选,搞不好还选不上。行情最好的,反倒是大一的新生埃德·戴维斯,情况就如2005年首轮第2顺位的马尔文·威廉姆斯一样,只是不会这么靠前罢了。他们可都是高中明星球员,如果在大一、大二弃学,大都有首轮保障,但现在就未必了。

  但这个冠军,是他们当初一起的承诺,你很难衡量它的价值对这些球员有多重。NCAA冠军,要拿一个比在NBA拿冠军还难。我想,他们是不会后悔跟遗憾当初留校的选择,未来会如何,那是未来的事。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NCA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