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联盟仅一人能对抗姚明 五中锋论剑巨人堪比中神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8日11:08  新浪体育
联盟仅一人能对抗姚明五中锋论剑巨人堪比中神通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8日消息,在今天早上的一场NBA常规赛中,火箭继续坐镇休斯顿丰田中心主场,这次他们迎来的是奥兰多魔术。 >>>您如何评价火箭本场比赛的胜利?

  魔术拥有联盟人气最高的中锋德怀特-霍华德,而火箭的姚明也是联盟的顶级中锋。在比赛中,姚明拿到了20分16个篮板2次盖帽,霍华德仅仅13分10个篮板球。在姚明的带动下,火箭全队表现出色,最终在主场以93比83击败了魔术,取得了两连胜。

  巨人VS魔兽,无疑是今天比赛中最被人关注的看点。而姚明能够在面对霍华德的时候发挥怎么样的水平,也将直接影响他在未来的季后赛中的信心,以及他作为一名中锋在NBA中的评价。然而,今天发生的一切,却让我们必须坚信,姚明,依然是当之无愧的联盟第一中锋。

  这么说并不是因为姚明在一场比赛中压倒了对方的霍华德。看看最近的所有比赛,姚明在和对方中锋的对位中,才得出的结论。

  细数一下如今NBA中的中锋。能够和姚明相提并论的也只有湖人的保罗-加索尔,马刺的蒂姆-邓肯,太阳的沙克-奥尼尔,魔术的德怀特-霍华德这少数的几个人了。但是在这些球员之间的较量中,姚明的表现无疑是最好的。

  我们抛开那些非常规的战术不谈,比如加索尔屡屡的将姚明拉到外线,利用自己的脚步来攻击姚明。其实加索尔,邓肯是大前锋出身,要和他们这么对位比较显然是不公平的。如果我们抛开这些不谈的话,光说几名球员在篮下的对阵,这些球员中能够和姚明相比的也只有奥尼尔了。

  加索尔太瘦,篮下的直接对话,他的力量根本控制不住姚明,姚明只需要倚住加索尔,就能够利用勾手或者转身的跳投拿到两分。邓肯在篮下虽然算的上是比较完美了,但是身高上的劣势,而且在爆发力上也没有什么太过人的地方,让邓肯很难在篮下和姚明直接对话。至于霍华德,今天的比赛中我们已经看的很明显了。在过去姚明和霍华德的9次交手中,姚明赢得了其中的7次胜利,而且在数据上完全占据了优势。今天比赛,姚明在攻防两端都彻底的压制了霍华德,防守中的两次盖帽都送给了霍华德,而进攻中,霍华德除了绕前,也根本对姚明一筹莫展。

  这样算下来,能够和姚明相提并论的也只有奥尼尔。虽然奥尼尔现在年事已高,但是不管是身高,力量,还是篮下的统治力,依然能够在比赛中和姚明抗衡。当然,由于现在奥尼尔的体力因素,他可能无法一直在场上和姚明保持对位。因此,如果真的要从全方面来看的话,姚明还是要略微的优于现在的奥尼尔。

  五大中锋的比较,姚明占据了一定的优势。虽然依然会被对方的绕前弄的比较难堪,虽然说依然会被对手拉到外线的战术弄得一筹莫展,但是,这是每一名中锋都可能碰到的事情,这些插曲,都已经无法改变姚明在联盟中锋中的地位。如同射雕英雄传中五大高手华山论剑一样,联盟的五大中锋论剑,姚明堪比昔日中神通。

  (嘟嘟)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