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现场:姚明实战魔兽有心得 霍华德不敬老欺负大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8日09: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8消息,火箭今天在主场迎来奥兰多魔术的挑战。自从2004年的选秀中魔术选中了霍华德之后,他们在接下去和火箭的9次交手中,输掉了7场比赛。而且在目前联盟中能够谈得上旗鼓相当的中锋球员中姚明和霍华德也算是一对。因此今天的比赛无论是为了证明自己,还是关乎球队的战绩,双方都会竭尽全力。而拉夫-阿尔斯通交易后首次重回丰田中心,想必会有不同的感受。

  首节比赛开始,魔术率先进攻,连续的突分之后,特克格鲁将球交给了右侧刘易斯,后者跳投不中。火箭这边,姚明右侧底线倚着霍华德转身勾手轻松命中。刘易斯不等阵地落成,右翼三分命中。斯科拉强攻特克格鲁也打成,跳投命中。连续防住魔术两次进攻之后,姚明还是右侧接球,他也不往篮下挤,突然转身之后后撤半步跳投将球命中。火箭6比3领先。

  面对旧主的阿尔斯通也不含糊,左翼三分帮助魔术将比分追平。他在小布面前出手,就是要证明自己比这个留下的更有价值。魔兽霍华德正面与姚明交锋,可惜小勾手被姚明封盖。两个大个子弯腰去抢篮板,姚明占了先机。可是李外线的三分命中提醒火箭必须要引起重视了。

  布鲁克斯想要把球吊给内线的姚明,可是却出现了失误。斯科拉上篮走啊到刘易斯的封盖,霍华德抢下篮板之后魔术快攻。可是霍华德的空中接力上篮竟然也不中。阿尔斯通拿下篮板,特克格鲁三分还是不中,这一次霍华德在姚明之前跃起将篮板拿到。不过街球王也出现了失误,阿泰趁机突破上反篮命中。火箭10比9暂时领先。

  姚明手感非常好,继续原有的套路,背对篮筐接阿泰的传球,侧身之后便勾手投篮。而魔术也不夹击,只用霍华德死死的将姚明往外顶。霍华德的失误被巴蒂尔抢断,迅速反击的火箭将球交给了内线急先锋斯科拉,后者上篮造成了魔兽的犯规,火箭进入暂停。

  首节比赛还有5分52秒。斯科拉两罚全中之后,利用街球王的三分不中,阿泰拿下了篮板。霍华德右侧底线的勾手又被姚明封盖,不过魔术拿住了篮板,刘易斯跳投得分。布鲁克斯回敬一个三分。巴蒂尔的防守逼迫霍华德再次出现失误,阿泰前场持球,突破之后分球给拦下的姚明,霍华德被成功的骗开了注意力,姚明当然毫不客气的扣篮。紧接着阿尔斯通的突分被斯科拉抢断,钻石面对昔日队友也毫不留情。阿泰右翼持球看似要突破,但是后撤一步起跳出手命中。火箭打出9比2的高潮之后取得了21比13的领先。

  魔术暂停回来之后,穆托姆博换下了姚明,以便给姚明更多的休息时间。巴蒂尔左侧底线的转身跳投先得2分。火箭继续进攻,阿泰斯特溜底线之后没有机会了,他只能将球勉强的抛出,被霍华德封盖。可是黄雀在后,斯科拉跟进将球接住,放进了篮筐。

  霍华德面对穆大叔就不怎么敬老了,造成了大叔的犯规。接着的回合中,阿尔斯通也要挑战大叔的权威,他利用霍华德掩护过了洛瑞,面对大叔枪强行上篮,造成了穆托姆博的犯规。两次犯规,霍华德和街球王一共拿下了3分。而巴蒂尔现在俨然是微波炉,底线勾手再得2分。

  最后的30秒,霍华德中路篮下转身勾手终于命中。洛瑞跳投不中,刘易斯拿下篮板之后,魔术还有一次进攻机会。霍华德面对穆托姆博和洛瑞都挤在篮下的状况,也不往里走,依着大叔顺势上篮将球命中。这样,火箭25比22领先结束了第一节的比赛。

  斯科拉和姚明各得到8分,阿泰斯特得到4分,姚明还有3个篮板;阿尔斯通、霍华德和刘易斯各得到5分。

  (暖暖)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魔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