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密歇根州立大学虽败犹荣 功亏一篑因北卡天道酬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7日14: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7日消息,据《底特律自由报》报道,NCAA全国锦标赛决赛在底特律福特球馆激烈交战中,在7万2千多名现场观众面前,北卡以89-72轻松击败了密歇根州大,继2005年之后再度夺冠。赛后,《底特律自由报》记者米奇-阿尔伯对这场比赛进行了盘点。

  很明显,对于密歇根州大来说,北卡实在太强了。整个上半场,他们都被北卡压着打,在各个方面,北卡都要比密歇根州大更强,看看上半场的比赛,你甚至觉得密歇根州大需要一辆救护车才能“止血”。这样的情况可不是汤姆-伊佐和他的弟子们想呈献给全国人民看的,他们不希望卡林-卢卡斯丢球,他们不希望戈兰-苏顿投出三不沾,不希望传球时突然手滑,不希望对手的55分和21分领先成为NCAA冠军战的新纪录。

  然而,很多时候,愿望是美好的,现实是残酷的。看看北卡是怎么成为冠军的吧,比赛开打整整10分钟后,随着北卡球员艾德-戴维斯2罚1中,密歇根州大以11-32落后21分;同时,他们出现了8次失误,7次犯规,没有抢断——而这时候,泰-劳森和泰勒-汉斯布鲁甚至还没有发威。北卡的大三前锋迪昂-汤普森在篮下犹如怪兽,维恩-艾灵顿几乎投进了每一个球,而新人艾德-戴维斯在比赛前8分钟里的表现足以盖过密歇根州大的任何一名先发球员。密歇根州大没有保护好球,没有控制住节奏,没有在内线给予必要的防守压力,在这种情况下,想要斯巴达人赢球无异于让超人塞着满口氪晶体起飞。

  不过密歇根州大依然可以昂起头,衡量一次旅行是否成功,需要我们从全盘考量,而结尾的一站不过是其中的一部分。虽然密歇根州大在决赛中溃败,但是这一路走来,他们击败了去年的冠军堪萨斯,击败了一号种子路易斯维尔大学,击败了老牌劲旅康涅狄格大学,这些光辉的胜利纪录不会因为这场72-89的惨败而消逝,MSU依然是密歇根的骄傲。

  “当你打进了NCAA决赛,那么说明你比全国的所有球队都要好,”北卡名帅罗伊-威廉姆斯在赛前接受采访时说,“或许,你只比一支球队差。”威廉姆斯说的没错,北卡就是这唯一的球队。

  比赛结果已经揭晓,这时候讨论哪支球队更强没有意义,为罗伊德弟子们送去欢呼吧。想知道为什么北卡可以每场比赛都赢下对手两位数的分数吗?答案很简单,他们在这一路上都拿出了破釜沉舟的气势,他们有4名球员都在去年放弃了去NBA的机会,苍天不负有心人,这句话太对了。

  好吧,MSU输掉了比赛,但是卢卡斯在今晚也有精彩的镜头,拉玛尔-摩根恢复健康后,也会有不错的发挥。MSU没有能在赛后开庆功会,但是他们让世界看到了真实的大学篮球,看到了真实的MSU。我们相信,无论是教练还是球员,他们从来没有怀疑过自己。

  (咕哒)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NCA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