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关键时刻真正阿德尔曼现身 当绅士变愤怒才有希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7日13:34  东方体育日报

  也许这个才是火箭真正应该看到的里克·阿德尔曼。

  一个会大声吼叫的、愤怒的,像火爆教头鲍比·奈特那样咆哮着向球员传达战术指令或批评的火箭队主教练。

  在杰夫·范甘迪成为电视评论员里的喜剧明星之前,我过去常常说,火箭的球员们喜欢用“有趣”来形容他,而那些只看到过范甘迪在比赛场边咀嚼口香糖的球迷们却不相信。

  所以,也许阿德尔曼本就应该是个喜欢吼叫、对球员提出苛刻要求的难缠教练。

  好吧,过去,他给人们留下的印象不是这样的。姚明都会偶尔不听他的话,但昨天,他的确是那样一个教练,因为现在,成为那样的教练的时候到了。

  许多教练——鲁迪·汤姆贾诺维奇就是其中之一,尽管他更多时候只是将嗓门提高——相信,如果他们在比赛中不停地大声喊叫,会对比赛的胜负起到一定的作用,虽然他们不能预知哪些话球员听到了,哪些没有听到。但他们每一场比赛都是如此,阿德尔曼在昨天的比赛也这样做了。

  开拓者在比赛当中依然对姚明采取绕前或包夹防守,火箭在比赛的大多数时间里依然不能有效地执行战术,但他们在关键时刻表现得非常顽强。然而,阿德尔曼还不满意。

  “如果你问我,当对手对姚采取绕前防守时,我们的执行力如何,我的答案是非常糟糕。”阿德尔曼说,“这真的很难理解,我们一次又一次地谈论这个问题,但我们却依旧会出现在错误的位置上。如果我们不能从一开始就站在正确的位置上,进攻时间会很快耗掉,然后我们就麻烦了。”

  “我告诉球员们,我们在比赛中的努力程度不能输给联盟的任何一支球队,大多数时候,我们防守。但是在比赛的某些时候,我们总是缺乏专注,这样的代价我们可承担不起。”

  “当对手第一个回合便用阿尔德里奇防守姚明时,我们就知道我们将面对什么。在比赛的前半段,我们做得不错,路易斯不断地中距离跳投命中,我们也有着很好的判断力。但是这样的表现必须保持到比赛结束,我们必须变得更稳定。我觉得比赛最后的六到八分钟时间里,我们干得确实不赖。”

  对于火箭在比赛中的表现,阿德尔曼现在要求得更多,他希望球队将这些比赛当作季后赛来打,或者像姚明所说的,这是季后赛的前奏,而季后赛就要到来。

  火箭需要在季后赛到来之前变得更坚韧,他们需要感受那种压力,享受并适应那种压力。

  在火箭输给湖人后,阿德尔曼表示,球队需要为他们的这个赛季正名。在最近两天的西部排名当中,火箭和开拓者很有可能在季后赛首轮相遇,因此阿德尔曼将昨天的这场比赛当成是对火箭的一种考验,考验球队如何应对季后赛,并且阿德尔曼也让火箭的每个球员都明白了什么才是成败的关键。

  “那就是我在昨天对小伙子们所讲的东西。”阿德尔曼在赛前说,“菲尼克斯之前表示他们要打好最后的8场比赛,我们还剩6场,我们也必须赢下这些比赛,这场比赛尤为关键。”

  “最重要的是看看我们的球员如何做出回应,尤其是我们的年轻球员。随着比赛强度的增加,比赛会变得就如同他们要面对的季后赛一般,我认为即便有很多压力,但其中也有一种乐趣,因为季后赛正是我们的目标。” 编译 周捷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阿德尔曼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