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NCAA历史球队篇:北卡曾遭杜克零封 谁是第一豪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7日11: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7日,说完球员数据统计,接下来让我们回顾一下NCAA历史上球队相关的一些数据。

  NCAA历史上单场球队最高得分纪录是由loyola Marymount大学在1991年1月6日对阵U.S.Int'l时创造的186分;有意思的是,还是这两支不设防的球队,在1989年2月1日还曾携手轰下331分,创造了NCAA历史上单场两队得分总和的纪录。高举进攻大旗的loyola Marymount还在1990年创造了单季总得分(3,918)和场均得分(122.4)两项历史纪录。

  历史上单场胜负最悬殊的比赛是1997年长岛大学179-62击败Medgar Evers大学的比赛,长岛大学净胜117分!长岛大学下半场狂砍98分同样是历史最高纪录。开局最悬殊的比赛,则发生在1998年11月30日,当时Seton Hall大学上来就打了Kean大学一个34-0!历史最强逆转则由杜克创造,1950年12月31日,杜克在一度落后32分的情况下(半场还剩2分钟时22-54落后),最终74-72逆转Tulane大学。

  我们看NCAA比赛,印象最深刻的地方就是全场如一的快节奏进攻和令人窒息的压迫式防守。NCAA历史单场最低得分是6分(1945年1月9日肯塔基大学75-6狂扫阿尔堪萨斯州立、1973年12月16日田纳西大学11-6击败Temple学院。另外值得一提的是,1979年2月25日杜克和北卡的宿敌之战,杜克上半场没让北卡得1分,不过他们自己也只得了7分... ..。

  NCAA历史上最王道的球队当属UCLA,他们曾11次夺冠(紧随其后的是曾7次夺冠的肯塔基、5次夺冠的印第安纳、北卡和曾3次夺冠的杜克、堪萨斯大学),1972年单季场均净胜30.3分也是至今无人可破的纪录。单季胜场纪录保持者则是2008年的孟菲斯大学(38胜);曾经做到过常规赛季全胜的球队只有两支(1957年的北卡和1976年的印第安纳,都是32胜0负)。

  说到豪门球队,自然不能不提历史取胜场次最多的肯塔基大学(1966胜621负、胜率高达76%),紧随其后的是北卡(1950胜)、堪萨斯(1943胜)和杜克(1846胜)。UCLA因为1920年才开始参加Division一级赛区,所以仅以1,646胜排在第九。

  注:本文涉及数据均为NCAA Division I赛区、截止到2008赛季

  (Stanley)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NCA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