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生死战不像足球世界杯 没有意式防守太阳只有死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7日11:43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袁汉   

  上月初小牛做客菲尼克斯,太阳老将格兰特·希尔把那场比赛称作“超级碗”。昨天太阳回访达拉斯,希尔为这场生死大战想出的比喻是“世界杯”。希尔承认,他想出这个比喻的灵感来自于喜欢踢足球的队友纳什,不过这场比赛也确实像世界杯淘汰赛阶段的比赛,输掉一场就输掉了一切。

  “我们是意大利队,前往法国争夺世界杯。”希尔说,“决一死战的时刻已经到来,我们打的是一场比洞赛……不,突然死亡的比赛。无论如何我们都要坚持下去并取得胜利,谁也不想靠踢点球决定胜负。我们有信心捧回世界杯,自从上次和小牛交手之后,我们进步了许多。”

  希尔也许忘了,太阳进步的时候,小牛也不是在原地踏步,这就是他们能在昨天这场关键赛事中大胜对手的原因。太阳主帅金特里赛后仿佛患上了失语症,他所表现出的窘迫不安远非一场普通的失利所能比拟。希尔毕竟不熟悉足球,意大利足球向来以防守著称,而太阳却是全联盟防守最糟糕的球队之一。

  “我确实想总结一下我们失利的原因。”金特里说,“但现在我确实无话可说。就算给我一百万年时间,我也想象不出我的球队会在一场如此重要的比赛中表现得如此不堪一击。第二节小牛打出一段24比3的进攻,除了归咎于防守我找不出别的解释,就算我们改打联防,他们还是可以随心所欲地得分。”

  比赛打到第二节的时候,美航中心的现场解说员宣布,只要小牛在接下来的一分钟内能得分,坐在某一看台区域的球迷每人都能领到一根“能量棒”饼干。这个标准实际上相当于白送饼干,太阳本赛季平均每27秒钟就要丢一分,在昨天的第二节后半段,他们更以每11秒钟丢一分的速度成全对手。

  140分,这是小牛近17年来最高的单场得分。上周日小牛与骑士交手的时候,整场比赛只得了74分,而这一次他们在第三节还剩4分55秒的时候就突破了百分大关。小牛的得分效率甚至感染了他们的球迷,达拉斯人费舍尔·弗洛伊德在有奖投篮中从罚球线、三分线和中圈连中三球,让替补席上的两队球员都看傻了眼。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太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