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开拓者进季后赛实现夙愿 弱点尽显却令人忧心忡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7日11:03  东方体育日报

  “高兴却又皱眉”,这是《俄勒冈人报》对本场比赛开拓者队表现的总结。这支联盟青年军实现了十多年来想要进入季后赛的夙愿,这确实令人高兴。可在对阵火箭时所暴露出的诸多劣势,却还是令球迷们为开拓者的前途担忧。

  “能够闯入季后赛总是令人兴奋的,因为这一直是我们的目标。”赛后,队员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坦露了自己的矛盾心情,“可我们并不会就此对比赛过程感到满意。”相信每一个波特兰人对于昨天的失利都不会感到满意。球队在内线被对手挖了个大窟窿,从命中率到篮板球开拓者在任何一个环节都处于劣势,输球也在情理之中。“很明显,我们没有打出自己的状态。”球队主帅麦克米兰说,“大家都把比赛的节奏弄丢了。上篮、罚球接连出现问题。”

  不可否认,本赛季的开拓者还是取得了不少的进步,否则他们也无法突破性地进入季后赛,尤其在西部局势如此混乱的情况下。不过,这支主力阵容不满25岁的球队还是要为他们的年轻付上一笔学费。当他们在客场与西部胜率过半的球队交手时,球队的战绩仅为1胜13负。很明显,没有主场观众的支持,对手又是实力不俗的强手,开拓者经验匮乏的缺陷就凸显出来了。

  当然,年轻也是波特兰人的一大优势。罗伊在球场上已经颇具大将风范,可他今年不过才25岁,这将是开拓者未来五年甚至十年内最大的保障。同时,他们拥有联盟最具潜力的中锋奥登。这种典型的内线球员并非一朝一夕可以练成,开拓者队愿意花时间培养他无非是因为他们相信球队最终能从奥登身上有所收获,只不过不是现在罢了。

  手握季后赛入场券,开拓者队还是达到了既定目标。哪怕是早早在系列赛中淘汰或是过程有些许狼狈,可他们还拥有大把的时间和机会不断改善,取得更大的成就。“对于我、队友还有教练来说,这是一个令人愉悦的结果。因为我们要在季后赛中亮相了,而且大家都明白这代表着我们在未来几年都将会拥有相同的机会。”普尔兹比拉说。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