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明魔兽之争不需第一噱头 外线一半海水一半火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7日10: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7日消息,火箭在昨天早上的一场NBA常规赛中,主场以102比88击败了波特兰开拓者,总算是止住了自己之前两连败的颓势。但是,一场胜利并不意味着火箭可以稍微松一口气了,他们最近的艰苦赛程还没有结束,在明天的一场较量中,火箭将在主场迎来联盟最佳中锋之一的德怀特-霍华德和他的奥兰多魔术。

  火箭虽然最近在面对魔术的时候占尽优势,但是在这种冲击季后赛席位的要紧关头,谁都不敢说一场比赛能够必胜,更何况,魔术最近的战绩远远比火箭出色。由于有着联盟顶尖中锋的对决,明天的这场比赛中有趣的看点也有不少,下面,就让我们一起去看看。

  最出色的大个子

  其实本来想说联盟第一中锋之争的,但是想想还是算了,第一中锋不是自己封的,而是看球员在比赛中的表现的。德怀特-霍华德,沙克-奥尼尔,姚明,如果算上出身大前锋的保罗-加索尔和蒂姆-邓肯,第一中锋之争着实有些激烈。也许,看看他们的综合表现和球队战绩,才是最后决定的因素。

  如果光看两个人之间的交手纪录,那姚明无疑是要比霍华德优秀很多的。在霍华德加入联盟之后,在姚明手上似乎就没有占到什么便宜。双方一共有8次交手,姚明场均24.0分和9.8个篮板,在得分上远远超过霍华德。而在球队胜负关系上,姚明也占据着优势。

  在全明星赛的时候,姚明的风头完全被霍华德压倒。当时有不少人就说,姚明其实一点都不急,姚明心里想的就是:“咱们常规赛见。”能够在比赛中将叱咤风云的魔兽逼到这个地步的,估计也只有姚明能够做到了。而霍华德在上一场险胜老鹰之后对球队的表现不太满意,而这次重任都压到了他自己身上,面对姚明,他是否能对自己的表现满意呢?

  街球王回家

  一样东西,当你拥有他的时候,你永远也不会知道他的好;但是当你失去他的时候,你却会知道他对于你来说是多么的重要。这句话的后面我们可能要加上一段注脚了,那就是,当别人带着这样东西来到你面前展示的时候,你的心里究竟会是什么滋味。

  在阿尔斯通离开火箭之后,火箭的控卫就成为了年轻人的天下。但是,要想撑起一支季后赛球队的控卫位置,不管是阿隆-布鲁克斯还是凯尔-洛瑞,在能力上都有所不足。在球迷的眼中,控卫成为了火箭最薄弱的位置,也成为了火箭在攻防两端的最大漏洞。看看阿尔斯通在魔术打得风生水起,不少人自然就会怀念阿尔斯通在球队中的作用,无奈街球王不会再穿着火箭球衣参加比赛了,就算这次回到丰田中心,他的球衣上面也赫然印着“MAGIC”。

  在昨天击败开拓者之后巴蒂尔曾经说:“阿尔斯通肯定会将自己喋喋不休的风格重新带到休斯顿来,你们就等着看他和阿隆-布鲁克斯在比赛中被双双罚下吧。”这固然是一句玩笑话,但是仔细想想,不也说明了火箭对阿尔斯通的一种想念么。如果让火箭重新做一次选择,可能一切都会不一样。可惜,阿尔斯通的外号是穿越你的灵魂,而不是穿越你的时间。

  外线最强矛和盾

  魔术虽然拥有联盟中最出色的中锋之一霍华德,但是他们能够打到今天的成绩,光凭借着霍华德一个人是远远不够的。他们之所以能够出色,有很大程度上是要取决于他们外线的两名大个子,特考格鲁和拉沙德-刘易斯。两名拥有2米10左右身高,却有着一手漂亮外线投篮的大个子球员。

  曾经有人说过,特考格鲁和刘易斯其实是外线的绝配,不光光是他们的风格,就算是他们的性格也而是如此。特考格鲁的组织能力出色,脾气火爆;刘易斯的单人进攻能力更加突出,但是脾气却相当温和。一边是海水,一边是火焰,直接造就了联盟中最强的外线进攻组合。

  火箭没有这么强的外线火力,但是他们却拥有中远距离最出色的两名防守球员。罗恩-阿泰斯特和肖恩-巴蒂尔在场上同样能够相得益彰。阿泰斯特的防守极具侵略性,非常懂得利用身体,阿泰斯特脾气火爆,时不时的会用垃圾话来挑逗对手;而巴蒂尔的防守就如同牛皮糖一样在你身边,他的抢位更加出色,当对手兴致勃勃的冲到内线的时候,巴蒂尔的突然出现绝对是一件让人恐怖的事情,巴蒂尔脾气温和,场上场下都是如此。

  就这样,我们看到了联盟中最锋利外线之矛和最坚固外线之盾的碰撞。看到了两名最出色的大个子之间的较量。看到了一个让火箭球迷黯然神伤的老朋友的回归。而这一切的带来的结果……明天早上8点30,敬请期待。

  (嘟嘟)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