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前瞻:姚明有望继续压制霍华德 魔术遭遇最大苦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7日10: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7日消息,对于魔术的全明星中锋德怀特-霍华德来说,他对于球队之前的那场胜利并不是非常满意。在88比82击败了老鹰之后,霍华德曾经表示,球队如果一直是这样的表现的话,那么,他们将很难一直保持在联盟顶级球队的位置上。

  其实,看看最近魔术对火箭的战绩,我们不难发现,每场和火箭的比赛之后,霍华德可能都会有这这样的想法。

  之前魔术队面对火箭的时候,不管是战绩还是场面都实在太糟糕了,明天双方再次交手,霍华德和他的魔术希望能够结束这样的情况。现在魔术队已经取得了57胜19负的战绩,在过去的18场比赛中他们获得了15场胜利,虽然全队的发挥不好,但是凭借着霍华德的21分和23个篮板球,他们还是以88比82击败了老鹰。

  不过对于整支球队的努力程度,霍华德还是感到了不满。在那场比赛中魔术队的投篮命中率仅仅为38.0%,他们依靠防守在最后关头挡住了老鹰的反扑,才勉强将自己和凯尔特人的差距缩小到了半场。

  除了得分和篮板之外,那场比赛中霍华德还贡献了5次助攻,3次抢断和4次盖帽,赛后霍华德说:“我们今天打球的时候没有打出我们应该具有的活力,我们必须要从这种状态中走出来。我们在比赛的开局阶段不够专注,我和队友们谈了一下,我们必须要努力,我们现在正在为了一些东西而努力。”

  不过,作为联盟顶尖的球队之一,魔术队必须要改善他们和火箭交手时候的战绩。在2004年的选秀中选中了霍华德之后,他们在接下去和火箭的9次交手中,输掉了7场比赛。

  在这个赛季霍华德场均贡献了个人职业生涯最高的21.1分和全联盟最高的14.0个篮板球,但是在过去9场和火箭的交手中,他的数据被限制在了12.8分和10.4个篮板球。而一个在职业生涯的命中率高达56.9%的投手在面对休斯顿火箭的时候,命中率仅仅为45.9%。

  当然,我们不难想象,霍华德在内线的举步维艰,很大一部分是因为姚明在篮下的出色表现。除了能够在篮下控制霍华德的发挥之外,姚明霍华德加盟魔术之后,在面对魔术的八场比赛中,场均能够贡献24.0分和9.8个篮板球,投篮命中率也达到了55.6%。

  在这个赛季双方的第一次交手中,火箭客场100比95击败了魔术,姚明拿到了22分13个篮板,投篮15投9中,而霍华德仅仅拿到了13分和9个篮板球。

  火箭刚刚在昨天主场102比88击败了开拓者,赢得了一场关键的比赛,他们也因此重新获得了西部第四的位置。在上一场比赛的第四节中,火箭拿到了30分,他们在末节表现不力的情况似乎有所好转。火箭前锋肖恩-巴蒂尔说:“能够获得胜利的感觉真好。在主场,我们希望能够获得这样的一次胜利。我们需要将这种感觉存放在我们的记忆中,并在下一场比赛中取出来重温一下。”

  不过和开拓者的比赛已经过去,对于现在的火箭来说,他们还是要好好的准备下一场和魔术的比赛。虽然历史交手战绩占优,但是魔术最近状态出色,绝对是一块难啃的骨头。还有一点让火箭将士不能忘记的是,拉斐尔-阿尔斯通也将随魔术来到休斯顿丰田中心,老友相见,能够迸出怎么样的火花,我们只能比赛中见了。

  交手纪录

  本赛季火箭和魔术已经交手一次,火箭客场100比95获胜。姚明22分13个篮板球,霍华德13分9个篮板球。难怪在全明星赛霍华德出尽风头的时候,有不少人酸溜溜的说,全明星赛是魔兽的舞台,但是到了真枪实弹的较量中,霍华德到现在为止都只有被姚明压制的份。此言不虚,霍华德加入联盟以来,魔术在常规赛中和火箭大战9场,7胜2负。

  伤病情况

  两队都有一个长期病号,火箭的特雷西-麦克格雷迪和魔术的贾玛尔-尼尔森,他们都需要长期的修养。而火箭的其他球员中,兰德里的伤基本上已经痊愈,现在就等待主教练大手一挥,便能上场。虽然上一场和开拓者还是坐了冷板凳,但是我们有理由在明天的比赛中期待兰德里的身影。

  预计首发

  魔术:拉斐尔-阿尔斯通,拉沙德-刘易斯,特考格鲁,德怀特-霍华德,库特尼-李

  火箭:姚明,肖恩-巴蒂尔,罗恩-阿泰斯特,阿隆-布鲁克斯,路易斯-斯科拉。

  (嘟嘟)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魔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