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登被姚明完爆无需郁闷 怪兽状元应属于联盟未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7日10:07  东方体育日报

  文/冯笑

  不知道奥登会不会因为休斯敦的悲惨遭遇郁闷上好几天。如果真是那样,那他就该好好研究一下昔日中锋代表奥拉朱旺的那句箴言:29岁才是中锋黄金生涯的开始。

  现在的奥登才二十出头,职业生涯还刚刚开了个头,机会有的是。再过八年奥登将在球场上积累无数的经验,而他2.13米的身高却不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缩水。一个大个子带领一群投手的模式在NBA并不少见,虽然这具有一定的局限性,可却始终是球场上不变的主流。这也是为何每一支球队都对内线大个子球员趋之若鹜。倒不是说,那些有别常人的身高体重数据真能为那群乳臭未干的毛头小子镀一层金。球队经理们不是傻子,所有人都清楚选择大个子注定存在风险,可至少他们选中了未来。

  上个赛季,美国媒体曾做过一项颇具针对性的统计。他们将所有现役球员按照球场所处的位置进行分类,计算出各类球员的平均收入。结果中锋球员高居榜首,领先第二名的得分后卫近20万美金,组织后卫则排在最后。离篮筐越近拿薪水越多,这是因为离篮筐越近离胜利也越近。

  所以说,奥登无需悲观。作为一名重点培养的大个子球员,哪怕他最终无法成为新生代中锋领衔者,他所拥有的机会和重视已经折回票价。如果他还是无法从4分、0篮板的打击中走出来,那么只要稍稍抬头,看看与他相对而站的姚明,这位火箭中锋今年恰好29岁。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奥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