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生死六战有两个锦囊 避开爵士竟只是最后一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7日09: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7日消息,火箭队昨天在主场轻松击败开拓者队,而马刺队则在东征克里夫兰时遭遇勒布朗-詹姆斯的迎头痛击。在昨天的比赛之后,火箭队不但得以反超开拓者成为西部第四,同时也将和马刺队的差距缩小到了半场。

  目前在西部,湖人队早就提前锁定了第一的排名。而西部第二的掘金队也以52胜26负的成绩领先了马刺队两个胜场,在还剩下4场常规赛的情况下,这个差距几乎不可追赶。

  西部剩下的真正悬念是两个,西南区谁成为老大,而西部第三到第八的具体排名会是如何。

  对于火箭队而言,现实的要求就是他们必须要拼下马刺队,取得西南区第三并拿下西部第三的位置。

  火箭队目前的战绩为49胜28负,胜场和马刺队一样,但多负一场,因此落后同区对手半场胜差。两支球队的赛程都相当微妙,尤其是马刺队,在剩余的的6场比赛中,马刺要和现在西部第5至第7的开拓者、黄蜂以及爵士队的分别各赛一场。这种相互交锋的比赛对于排名榜的影响会极大,第三的马刺队现在只领先第七的爵士队两场半的胜差,一旦马刺队拿不下全胜,那么火箭队的机会就非常大。当然对于马刺队而言,赛程上稍微有利的一点就是这三场生死战,马刺队都是在主场进行,反而和三个弱旅雷霆、国王以及勇士队的比赛都是在客场。

  火箭队的赛程和马刺队相比并不会容易多少,在剩余的5场比赛中,火箭队也要面对三个强队,分别是魔术、黄蜂和小牛队。其中,和魔术以及黄蜂的比赛是在主场进行,而和小牛队的常规赛最后一场比赛则是在客场进行。

  对于火箭队而言,要想追上马刺队,这剩余的5场比赛中至少要拿下4场,也就是和小牛队比赛之前的四场常规赛必须全胜。因为在达拉斯,火箭队赢球的概率实在是缺乏信心。

  抛开赛程的种种不利而言,火箭队如果今年想在季后赛走得更远一点,我们认为拿下西南区第一以及西部第三,这是先决条件。

  为什么这么说?

  因为拿下西南区第一和西部第三的位置,这就将保证火箭队在西部联盟进入下半区(由2、3、6、7名球队构成的半区),这样火箭队就能够在西部决赛之前避开湖人队。以湖人队今年的强大以及火箭队和湖人队交锋时被横扫的现实情况,没有任何一支球队愿意在今年的季后赛中过早的遭遇科比率领的这支王者之师。目前有能力竞逐西部第三的球队也就只有马刺、火箭和开拓者。黄蜂和爵士队的希望相对渺茫,这不但因为两支球队和马刺差距过大,同时也因为赛程的原因,黄蜂队剩余的6场比赛中的4场是和德州三强交锋,而爵士队剩下的5场比赛不但要背靠背客场挑战小牛和马刺,同时最后一场要面对湖人队。开拓者队和马刺以及火箭有得一拼,关键在于后天客场和马刺一役,这场比赛很大程度将决定两支球队的命运。

  对于火箭队而言,因为两个最主要的竞争对手马刺和开拓者之间要火并一场,因此把握一定的主动权,但关键在于一定要拿下接下来的四场比赛。如果能够以四连胜的成绩进入到常规赛最后一场的交锋,那么火箭队就拥有了在最后一天挑选对手的机会。

  我们都在说,火箭队第一轮千万不要遭遇爵士。而今年赛程的一个最大利好就是爵士队在常规赛最后一日没有比赛,也就是说爵士队的成绩在火箭和小牛队比赛之前就已经决定。届时,火箭队就有资格进行第一轮对手的挑选。

  从长远目标来看,拿下西部第三,避开湖人,进入实力相对较弱的下半区争取进入西部决赛,这是火箭队的上策。但如果一旦情况不对,比如马刺队持续走强,不给火箭任何机会,那么球队也可以选择在最后一场做出取舍,争取避开爵士队。(大脸猫)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姚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