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名人堂新成员:罗宾逊德才兼备 爵士将帅永远忠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7日03: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7日,前马刺队中锋大卫-罗宾逊和前爵士队后卫约翰-斯托克顿共同入选名人堂。作为上世纪90年代各自位置上的佼佼者,各自进入名人堂可谓实至名归,就让我们回顾一下这两位球员光辉灿烂的职业生涯。

  大卫-罗宾逊

  作为与哈基姆-奥拉朱旺、帕特里克-尤因同时代的中锋,“海军上将”大卫-罗宾逊毫无疑问是一个篮球天才。身高7尺1寸的罗宾逊速度快、身体壮而且动作敏捷。在加入NBA的前6个赛季,罗宾逊就获得了年度最佳新秀,最有价值球员以及年度最佳防守球员的荣誉。除了1个篮板王的头衔外,他还获得过1次得分王,6次入选全明星,3次入选NBA第一阵容以及3次入选NBA第一防守阵容。

  在职业生涯中平均每场得到21.1分,10.6个篮板以及2.5次盖帽并且得到2次NBA总冠军,正是这些成就使得他成为了NBA灿烂星空中的一颗明星。

  球场上,罗宾逊是一个杰出的球员。球场外,罗宾逊遗留下来的财富还表现在他对慈善事业的无比热衷。在2003年,NBA的总裁大卫-斯特恩宣布未来的NBA社区援助奖的获得者将能够得到大卫-罗宾逊勋章。罗宾逊的慈善成就中,包括金钱的捐助以及对教育事业的大力支持。

  约翰-斯托克顿

  犹他爵士在84年选秀大会上以首轮16顺位挑走了约翰-斯托克顿,这一年的选秀会还涌现了诸如哈基姆-奥拉朱旺、迈克尔-乔丹、查尔斯-巴克利这样的巨星。一年之后,球队又通过选秀得到了卡尔-马龙。后来,马龙和斯托克顿的组合成为最持久高效的一对“后卫/前锋”拍档。

  在为爵士效力19年之后,约翰-斯托克顿离开了NBA,以一名忠实的犹他爵士球员的身份。斯托克顿的一生拥有大量光辉的纪录,包括联盟史上后人再难企及的15806次助攻、联盟历史上最高的3265次抢断、19个赛季中17次打满82场、作为一个小个子后卫队员51.5%的职业生涯命中率。其他助攻纪录包括单赛季1164次,单赛季平均14.5次,连续9年助攻王、季后赛单场24次助攻、平均每场10.5次助攻列历史第2位、常规赛单场28次助攻则是历史第3。

  斯托克顿加盟之后,犹他爵士没有错过一次季后赛,他们在七年间五次杀入西区决赛。

  1992年,斯托克顿加入了美国国家队,这支队伍后来被人们称为“梦之队”。因为腿伤的原因,斯托克顿没有怎么投入比赛。美国队最终站上了最高领奖台。四年之后,斯托克顿又参加了96年的亚特兰大奥运会,再次得到奥运金牌。

  1992-1993赛季,全明星赛在盐湖城召开。似乎是理所当然,斯托克顿和马龙分享了全明星MVP荣誉。

  在斯托克顿和马龙这对组合的率领下,爵士曾经两次打入总决赛,可是都输给了公牛,无缘总冠军。最终,斯托克顿在02-03赛季结束了他的职业生涯,他参赛1504场,这在NBA历史上排第三位,次于罗伯特-帕里什的1611场和卡里姆-阿卜杜尔-贾巴尔的1560场。而他的得分19711分,也位列联盟历史的第33位。

  或许用他最好的朋友卡尔-马龙的一句话来概括他再合适不过:毫无疑问,永远也不会有另一个约翰-斯托克顿。

  杰里-斯隆

  1988年12月9日,杰里-斯隆从弗兰克-雷登的手中接过了爵士队的教鞭,正式揭开了他生命新的一页。二十年后,我们早已习惯了看着斯隆我行我素,扮演着球场最高决策者的角色。斯隆就是这样一个人,无视其他球队是否吃透了自己的那一套,万年不变的使用着简单有效的进攻套路。

  让斯隆与众不同的不仅是他执教时间之长,还有他至今两手之空。他从未获得过NBA年度最佳教练这一奖项,直到今年之前也还没有进入名人堂,这对于教练来说不是一项需要等到退休才能获得的荣誉。主要原因是在今年之前,他一直不允许爵士提名他。这是因为斯隆本身就是淡泊名利的人。

  本赛季11月7日,爵士击败雷霆,斯隆获得执教生涯第1000场胜利。2009年1月18日,斯隆和爵士达成协议,将执教球队至2009-10赛季。

  相关阅读:

  飞人乔丹获选名人堂 罗宾逊斯托克顿斯隆一同入围

  乔丹编年史:27年囊括所有荣誉 世纪最佳无人可比

  细数本届名人堂落选遗珠 老尼尔森上帝左手皆在列

  乔丹缘何今日才入名人堂 规则束缚等待六年终如愿

  (小鱼)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罗宾逊 斯托克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